《读者》是一本经典的文摘类杂志,算起来已经伴随我们走过30多个年头了,在如今纸质化阅读呈现大面积颓势的今天,依然能在报刊亭中买到这本杂志,也算是一种欣慰了。

多年来,《读者》坚持“ 博采中外、荟萃精华、启迪思想、开阔眼界”的办刊宗旨,为我们呈现了很多经典文摘、小说、散文,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读者》也与时俱进,开创了电子书刊版本,其中Win8版的《读者》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相比Win8中一些阅读类的应用,读者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应用,由于是一款纯文学性质的应用,所以其内容大多是以小说、散文等形式呈现,如果你对文学有兴趣的话,那么读者必将是一位不错的良师益友。

Win8版读者并没有像发行的纸质书刊那样,用期刊号进行同步发行更新,而是以一种聚合性阅读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应用下设推荐阅读和栏目两大专区,推荐阅读里的文章大多是《读者》中比较热门的,而栏目则被划分为互动、生活、人物、人生等十个分类。整个应用在UI的设计上走的也是比较传统的设计路线,比如左右横屏的滑动浏览,触摸阅读以及顶栏的菜单bar等等。

每一个栏目下的文章都是缩略图的形式来呈现给读者,点击即可阅读,所有的文章都是按照从左到右的方式进行排版,可以更改文章字体的大小以及背景,此外,通过底部的系统菜单还可以查看文章的评论,不过评论需要登录《读者》帐号。

说起《读者》帐号,Win8版在这方面的设计就显得过于敷衍,帐号的注册界面看起来很“山寨”,超大个的字体与UI设计难免有些让人感觉是在“赶工”。

未登录帐号与登录后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登录后,除了查看用户可个人中心以及最近的阅读内容外,还可以下载近期的《读者》期刊杂志电子版,不过目前只可以试读20%的内容,如果想要阅读更多,只能期待新版的更新。

Win8《读者》特点:文章质量不错,都是精品中的优品,期刊同步更新,且可以免费下载

缺点:文章排版太错杂,影响了整体用户体验,其次就是文章目前数量太少,估计很难满足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