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日本智能马桶并不安全 专家称易遭黑客攻击
2013-08-07 10:11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日本最新研制的一种“萨蒂斯智能马桶”能够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控制,但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该智能马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漏洞,黑客可以进行远程控制。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近期最新推出一款“萨蒂斯智能马桶”,可通过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免费软件进行控制,但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黑客能够入侵干扰智能马桶控制系统,使用户陷入尴尬。

日本智能马桶并不安全 专家称易遭黑客攻击

日本最新研制“萨蒂斯智能马桶”,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目前安全专家警告称,这种智能马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恶意攻击者可远程控制,使用户陷入尴尬困境中。

先进的“萨蒂斯智能马桶”可通过安卓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一个免费软件进行远程控制,可控制马桶座,坐浴和冲洗。“Trustwave”IT安全公司警告称,这种智能马桶可能存在蓝牙安全漏洞,黑客或者淘气的技术爱好者可以远程控制马桶。

这款商端智能马桶具有许多卫生保健功能,其中包括:除臭、自动调控马桶座、自动坐浴等功能。是由日本最大的卫浴公司“Laxil”制造的。

该公司表示,萨蒂斯智能马桶定义为创新性厕所,不仅具有许多新颖功能,还能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可向用户提供卫生保健功能。通过使用叫做“我的萨蒂斯”的一款安卓系统软件建立蓝牙连接,用户可控制马桶盖的掀起和放下,实现坐浴功能和马桶自动冲洗。

虽然这听起是一项非常新颖的高科技产品,但是Trustwave公司表示,智能马桶存在着安全漏洞,任何人可以使用“我的萨蒂斯”免费软件,实现对任何智能马桶的控制。一位黑客攻击者仅需要下载这款软件,便能控制马桶,使其反复冲刷,浪费大量的水,使用户承受经济损失。此外,攻击者还可以出乎意外地控制马桶盖打开和关闭,激活坐浴或者风干功能,使用户陷入尴尬和困境之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桶 日本 黑客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