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大剧、精彩娱乐、体育直播……在各大视频网站一窝蜂地把精力投入到购买海外版权,疯狂填充视频内容,极尽娱乐之事的阶段,一档讲述历史人文的自制节目《牛人传》在暴风影音悄然上映。为方便听力障碍的等弱势群体观众,《牛人传》出乎意料地在节目中采用手语主持,浓郁的人文气息与强烈的人文关怀精神结合,为自制视频节目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据悉,《牛人传》是暴风影音公司推出的自制牛人系列节目的主打品牌,以独特的视角和立场,为大家解析历史上牛人们的牛事,包括军政领袖、哲学巨匠、文化泰斗……据悉,新加入的手语主持人王尊来自大型招聘综艺节目《非你莫属》,因过去一年担任残疾人艺术团手语老师的经历,而被暴风影音副总王刚选中,聘为暴风影音手语主持人。

据《牛人传》主持人王宇介绍,加入手语主持部分是希望能够照顾到弱势群体观众们的需求。事实上,虽然如今的网络视频节目丰富到泛滥,但能照顾到弱势群体观众的观影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的节目还是很少的。《牛人传》节目采用这样的方式,其实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给他们带去一丝关怀。同时,王宇说,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唤起所有爱心人士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更希望能够凭借暴风影音的品牌影响力,提倡公益,呼吁整个社会关怀弱势群体。

业内人士称,公益化的自制节目既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也诠释了品牌文化和内涵。这类节目的推出有利于提倡网络自制节目“去娱乐化”,号召业内共同关注公益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