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上保存了一些个人私密的照片、视频,或者某些重要的文档总是不希望被别人随意翻阅查看,怎么给电脑文件加密成为了许多个人电脑用户开始关心的话题。Windows系统虽然强大但并没有给我们提供加密文件的方法,因此和其他诸多的需求一样,我们需要找专门的工具软件来帮忙,文件夹加密软件自然就是必备。想要给电脑文件加密,使用文件夹加密http://www.sifangdata.com/可以轻松实现,这种工具支持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等功能,通过设置密码的方式实现对文件/文件夹加密保护,一旦设置成功后,不经你的允许别人是无法打开这些文件的。

无论是生活或是工作中我们经常都会遇见类似的场景,亲朋好友偶然想要借自己的电脑用一用,一般来说是不好拒绝的,但又担心自己电脑上保存的一些私密文件被别人看到或是不小心发送上网,那就会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烦恼。为什么不给电脑文件加密,避免这种问题发生呢?说到这里很多人就会去四处寻找一个简单易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然而使用此类工具软件如何实现对电脑文件加密呢?以下我们就用一个实例演示给大家详细说说,关于电脑文件加密和文件夹加密的问题。

由于我们是要对一些重要和私密的文件加密,保护这些文件信息安全必然是首要的,这就要求文件夹加密软件不仅要简单易用,还要具备一定专业性,使用中遇见任何问题可以及时解答我们,同时也不必担心自己的文件加密后还被人查看使用。最新版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采用独特的安全技术能够快速实现对任意文件和文件夹加密操作,而且为了进一步增强加密文件的安全性,该软件还能把加密文件隐藏起来,甚至都不让其他任何人看到有这样一个加密文件的存在。不用担心,这种隐藏方式不同于系统原本提供的文件隐藏功能,没有你的密码口令,任何人都找不到也打不开这个加密文件。启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可以看到界面上方的功能菜单包含:文件夹加密、文件加密、磁盘加密和高级加密等强大功能。比如某一个重要文件需要加密,我们进入文件加密窗口中把该文件加入到软件中来,接下来输入密码,选择“隐藏加密”点击确定,马上就能看到该文件出现在软件列表中加密过程快速完成,此时可以看到文件状态显示为“隐藏加密”。返回电脑磁盘中,打开该文件保存路径检查一下,看看它是否真的不见了?

别担心这些加密文件并不是真的消失了而是被管理起来了,以后想要打开使用该文件怎么办?依然是启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我们从界面中就能找到这些加密文件,软件提供了临时解密和完全解密两种功能方便用户根据具体情况选用,当选择了临时解密时,可以在打开的文件窗口中使用过后将其立即恢复到加密状态,时刻保持文件信息安全性。可能你会问,万一别人发现了秘密启用了电脑上的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怎么办?岂不是所有加密文件都会被人发现啦?不必担心,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支持密码启动功能,只要你在设置中开启了该功能并设置好密码,每当启动该软件就会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入界面使用,没有你设置的密码口令任何其他人也无法启动软件。

通过以上方法也能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U盘等,总之你会发现想要对任意电脑文件加密,想要保护个人重要信息其实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