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今天终于迎来了被Facebook收购后的首次更新,这次更新带来了自6月加入短视频功能之后用户翘首以盼的视频导入和编辑功能。

Instagram今天开始向iOS平台和Android平台上发布4.1版应用。

据悉,喜爱15秒短视频功能的用户现在可以直接将手机的视频直接导入到该应用上了。另外,这次更新还带来了视频编辑功能,包括一些滤镜功能和照片应用中也有的签名功能等,用户可以将需要上传的视频进行适当的裁剪和优化。

iOS用户还可以享受图片矫正(photo straightening)的功能。更为重要的是,Android4.0的用户们现在可以进行Instagram的视频分享服务,Instagram表示:“在Android社区中,Android 4.0用户庞大,为这些用户提供需求是公司的首要任务。”

今年6月,为了反击同类应用Vine的6秒短视频功能,Instagram推出了15秒短视频分享功能。Instagram称,在视频上增加时间的限制不仅有助于更有意义视频的创造,还能推动视频在社交网络中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