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其他 > 正文

传NV将推自有品牌高端平板 配Tegra 5处理器
2013-08-12 09:4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传NV将推自有品牌高端平板 配Tegra 5处理器

8月12日消息,据传,全球著名的显卡芯片制造商NVIDIA或计划在2014年年初推出一款或者两款自有品牌平板电脑。近日来自Fudzilla网站的报道称,NVIDIA将推出一款搭载下一代Tegra 5 Soc处理器的高端平板电脑,这款处理器代号名为Logan。

而就在本月初,一款亮相于GFXBench跑分网站的7英寸平板引起了德语技术网站Tabtech的注意,他们推测这款平板很可能是NVIDIA即将推出的一款低价平板。据悉,这款平板搭载Tegra 4处理器,主频1.8GHZ,配备1280 x 800分辨率屏幕。

Fudzilla网站将Tabtech的报道进行了翻译和转载,强调说这款平板在Benchmark测试中被称为"NVIDIA Tegra Note Premium"运行Android 4.2.2果冻豆操作系统,支持手写笔输入,其GFXBench跑分略低于NVIDIA Shield安卓掌机。但遗憾的是,这两家科技网站都没有告知NVIDIA将于何时开始销售这款7英寸的平板电脑。但Fudzilla在报道中引用了来自欧洲的某匿名消息来源的爆料,称两款平板中,搭载Logan处理器的那一台更贵的的平板电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于2014年第一季度发布。

据此,PCMag特意联系NVIDIA官方进行求证,但遗憾的是,NVIDIA发言人表示,针对这一传言和猜测不发表任何意见。

尽管没有来自官方的确认,但我们却可以从NVIDIA推出自有品牌安卓掌机Shield试水消费数码产品领域这一事件中看出这家著名半导体公司的强烈企图心。随着近期NVIDIA Shield的陆续出货,标志着NVIDIA从传统的策略中迈出了一大步,开始生产自有品牌的设备与其OEM合作伙伴展开直接的竞争。

当然,安卓平板与游戏掌机Shield所带来的影响还是不太一样。一旦NVIDIA开始推出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这无疑将意味着它将与众多NVIDIA核心合作伙伴展开竞争,也许会给这家以生产显卡芯片闻名的厂商带来诸多不利因素。

从另一方面来看,随着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不断发展,行业传统的规则开始不断的被打破和颠覆,我们看到甚至连微软和谷歌两大平板电脑系统软件厂商都跳入战局,发布了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并取得了很好的表现。对于NVIDIA而言,又何尝不可呢?

此外,鉴于NVIDIA在今年年初的CES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Shield计划,又考虑到CES是全球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和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因此,NVIDIA或将很可能选择在明年的CES上大规模发布自家品牌的平板电脑。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恰好又吻合Fudzilla网站谈到的NVIDIA将于2014年年初发布高端自有品牌平板电脑的时间点。在高速成长发展且竞争异常激烈的平板电脑市场,NVIDIA的下一步到底何去何从,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板电脑 英伟达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