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被视为Facebook之后最值得期待的互联网公司上市案。最近,Twitter再度招募一名负责上市前股票分配的分析师,IPO行业人士指出,Twitter现在随时有可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

媒体指出,最近,Facebook在华尔街重新受到欢迎,股价重新上涨到了发行价之上,Twitter看上去准备瞧准这一良机,火速上市。

美国投资银行界预计,Twitter的上市有望在2014年年初完成,按照计划,Twitter应该很快提交招股书文件。美国IPO专业网站IPOScoop.com的创办人John-Fitzgibbon对《今日美国报》表示:“Twitter随时可能会提交招股书。”

尽管管理层一直否认有上市计划,但是Twitter最近的几个举动,已经告诉外界,该公司正在准备上市。最近,Twitter曾经在白领社交网站LinkedIn发布招聘启事,招聘一名向证交会提交财务报告、监管文档的报送员。

此事经媒体曝光之后,Twitter火速撤下了招聘启事。

不过,Twitter最近再度招募一名和上市准备有关的岗位——股票管理分析师。一位女性应聘成功,其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曾经参与社交游戏公司Zynga的上市准备,尤其是在上市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股票分配等工作。

这一招聘表明,在提交招股书之前,Twitter正在进行“盘整”公司限制性股票的工作。在谈到这一招聘时,Twitter的发言人Jim-Prosser表示,许多拥有大量员工的非上市公司也会设置股票或期权管理的团队,Twitter过去几年一直有一个人负责此事。

美国Wedbush证券公司的分析师Michael-Pachter预测,Twitter的市场估值为100亿美元,今年的收入将超过三亿美元,“他们还没有提交招股书,因此没有人看到财务报表,但他们提交之后,我们会了解更多Twitter的信息。”

在此之前,Twitter多位高管否认公司将上市,首席执行官Dick-Costolo以及联合创始人多西,都曾表示没有考虑过上市。

美国的IPO市场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根据复兴资本的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25家公司上市,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3%。IPO好转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资本市场升温,许多股票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其中Facebook股价的“逆袭”也提振了股市人气。其在2012年5月上市,此后一蹶不振,影响了许多互联网公司上市的热情。在今年初的第一届股东大会上,Facebook股东纷纷抱怨在IPO交易中蒙受损失。去年某个时点,Facebook股价跌至18美元之下,甚至不到38美元发行价的一半。

不过随着Facebook股价最近结束尴尬的“破发”状态,华尔街和投资人对于科技公司的态度开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