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M加工工件的时候很多时候因为加工的面有些陡峭,也有些区域平坦,由于加工不够均匀,导致无法在一个工序里面加工出来。但是很多情况下,为了保证加工的表面光洁度,必须要求所有面在一个工序里CAM加工出来。那么是否有另外一种工序可以保证把这两种加工方式结合起来,形成一个高效率的加工工序,解决以上难题?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中的角度限制精加工功能,就可以帮助设计工程师免除这个后顾之忧,除此之外,其自带的“边学边用”学习系统,非常适合三维CAD/CAM初学者使用。

熟悉CAM加工的工程师们都知道,通常情况下,如果用等高刀路加工面,会导致平坦的区域加工不到位,就像下面左图中的红色区域,无法加工完整,因为整个刀路是在Z轴方向均匀的;但是如果换一种加工方式:平行铣削加工面,又会有另外一种问题出现:在加工的一些角落,会有加工不够均匀的情况(如下右图)。

在中望3D,可用角度限制精加工功能完美解决以上的两者难题。下面我们来看看,中望3D如何实现此快速解决操作:

1、 在菜单栏加工中点击该工序工序命令(如下图一,)在特征中插入限制轮廓和零件(下图二);

2、选择刀具

3、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选择加工区域:

4、设置参数

这样就可以算出整个面的加工刀路,完美加工陡峭以及平坦区域。

通过以上的操作方式,设计工程师们可以很轻松的用中望3D实现得到理想的尺寸,减少不必要的损耗,提高CAM工作效率。值得注意的是,中望3D推出最新手把手式的教程培训(http://www.zwcad.com/community/thread-10773-1-1.html),提供最快上手、最简易的学习模式,让初学者短期内从入门到精通,娴熟掌握一门三维CAD软件技术。同时,中望3D2013新增了直接输出到“3D打印机”(Print3D)的功能,让用户方便快捷地通过3D打印进行打样、质量检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