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今日午间,36氪爆料称行业知名VC透露, 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已经联手收购了 PPTV,交易价格为4亿美元。这是继搜狐放弃并购PPTV传闻之后,关于PPTV最终去向的最新消息。早些时候,曾传搜狐将并购PPTV,但双方最终并没有谈拢。之后阿里巴巴、苏宁又加入并购队伍,导致PPTV现在的最终去向一波三折。

据36氪报道,阿里因不愿意出钱遂选择与湖南卫视联手收购PPTV。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这次收购属实,那么阿里能够进一步完善“上市故事”,之前阿里已经相继投资了新浪微博、高德地图、虾米音乐、UC浏览器等一系列互联网公司,视频也一直在阿里的考虑范围内。而湖南卫视则能够获取一直想要涉足的互联网领域,试图通过并购实现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值得玩味的是,今天华尔街日报在一篇关于富士康的评论文章中提到,富士康未来业绩上涨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其最近与更多的非苹果厂商签订了代工合同,包括华为公司、小米科技和一家美国电视机生产厂商,而值得注意的这里面还包括湖南卫视。

令人疑惑的是,湖南卫视目前唯一的硬件产品芒果TV机顶盒是由华为代工的,而它与富士康签订的代工产品似乎是一款全新的并未面世的硬件设备。还不止这些,前不久PPTV对外广发邀请函,称将于本月20日发布一款新产品,负责PPTV公关事务的负责人向牛华网透露说,这是一款偏硬件层面的全新产品。PPTV、湖南卫视、富士康这三家之前不会有任何关联的公司似乎在某种程度上站在了一条线上。

联系到今天的传闻,业内人士猜测有理想相信湖南卫视在谋划着什么,这里面涉及到PPTV和富士康、互联网及硬件产品等多个方面。

牛华网向PPTV公关部求证上述传闻,得到的回应是传闻并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