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酷6网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新CEO杜昉首次公开亮相。会间杜昉透露,2013年为移动视频发展元年,从今年开始移动视频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短视频更符合手机用户的浏览习惯,因此酷6网将加大在移动端的投入,加速移动视频战略布局。

事实的确如此,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2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在手机上在线收看或下载视频的网民数为1.60亿,与2012年底相比增长了2536万。手机视频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率为34.4%,相比2012年底增长了2.4个百分点。

面对如此庞大的移动视频用户人群,各大视频网站的竞争早已经从拼版权、拼自制转变为移动入口之争。得移动端者得天下,可以说2013年视频行业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年。然而对于一些视频网站而言,他们只是盲目地被裹挟进入移动端市场,视频太长,又过于耗费流量,完全忽略了用户对于移动端视频的真正诉求。

根据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季度监测数据》称,有超过7成的用户在上下班途中、吃饭时间以及其他碎片化时间中会选择观看短视频内容。数据显示,以5到30分钟的精品短视频最受欢迎,观看过短视频的用户占到网络视频用户的81.5%,其中60%是忠实用户。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时间高度碎片化的当前,移动端用户对于视频长度、质量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碎片化的时间导致移动视频用户更多地倾向于收看播放形式灵活、耗费流量较少的短视频。

作为国内UGC短视频领域的领头羊,酷6网在短视频数量、质量以及播放技术等方面上都拥有巨大优势。

据悉,酷6网旗下签约播客已超过3万,播客们在酷6网专业编辑团队的指导下创作出海量的优秀短视频。截止目前,酷6网短视频库存量高达上亿条,足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短视频内容的差异性需求。

据他介绍,酷6网希望通过短视频占用空间小、传播速度快的优势成功抢占移动端视频市场,吸引了更多用户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酷6网的平台影响力,移动战略初获成功。未来,酷6还将继续强化移动战略,增强互动性,提升移动视频用户的参与感,让用户真正的留在酷6,成为酷6网视频的忠诚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