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环球市场 > 正文

艺龙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同比转亏
2013-08-15 08:5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5日早间消息,艺龙(Nasdaq:LON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51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70亿元增长28%;净营收为人民币2.343亿元(约合38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50亿元(约合2910万美元)增长27%;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600万元。

主要业绩

艺龙第二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51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70亿元增长28%;

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343亿元(约合38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50亿元(约合2910万美元)增长27%;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1.98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38亿元增长2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

艺龙第二季度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356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990万元增长1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

艺龙第二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75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30万元增长3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艺龙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4790万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0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600万元;

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58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370万天增长58%;

艺龙第二季度移动酒店预订量在总酒店客房间夜中所占比例超过20%,公司当前预计第三季度中所占比例约为25%。目前累计已有2500多万名用户下载了艺龙移动应用;

截至2013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1亿美元),基本上全部以人民币形式持有。

财务分析

艺龙第二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51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70亿元增长28%。

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343亿元(约合38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50亿元(约合2910万美元)增长27%。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29%,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但被每间酒店客房的平均佣金下滑所部分抵销。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580万天,同比增长58%。艺龙第二季度每间酒店客房平均佣金比去年同期下滑18%,主要由于与优惠计划的增长以及酒店客房间夜的每日平均价格下降。艺龙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高于去年同期的78%。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9%,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机票数量的增长,但被每张机票平均佣金的下滑所部分抵销。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机票数量为67.1万张,同比增长28%。艺龙第二季度每张机票平均佣金同比下滑7%,主要由于机票平均价格同比下滑,以及由于公司推出了机票优惠计划。艺龙动第二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低于去年同期的15%。

艺龙第二季度其他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32%。艺龙其他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艺龙网站上的广告和旅游保险业务。艺龙第二季度其他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4%,低于去年同期的75%,主要由于每酒店客房间夜佣金收入减少,但被运营效率提高和业务组合向网络预订服务的转变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包括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总支出)同比增长64%。艺龙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5%,高于去年同期的73%,从而导致艺龙在第二季度中蒙受了人民币4790万元的运营亏损,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00万元。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系统开发支出以及供应商关系职能的支出。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32%,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高于去年同期的16%。艺龙服务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人员相关支出增加。

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82%,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0%,高于去年同期的49%。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广告支出增长、网络营销支出增长、以及向下属机构支付的酒店佣金增长。

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1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低于去年同期的8%。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人员相关支出增长和专业费用增加,但被股权奖励支出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二季度其他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1340万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40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4310万元,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100万元。艺龙所得税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计入了人民币6870万元的递延税收资产计价备抵。

截至2013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1亿美元),基本上全部以人民币形式持有。

艺龙目前计划从现金余额中拨出1亿美元资金,用于在未来多年时间里对移动酒店技术及相关领域进行投资。这笔投资将通过公司内部的一个移动旅游创新基金进行。

艺龙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60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20元(约合0.3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0.46元(约合0.08美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3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同比增长35%到45%。这一预期反映了艺龙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艺龙管理团队将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美国(免费):+1 866 844 9413

中国香港:+852 3001 3802

中国内地(免费):10800-712-1470(联通用户)或10800-120-1470(电信用户)

中国内地(收费):86-400-810-4731

国际:+1 210 795 0512

密码:eLong

此外,艺龙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将提供此次电话会议的录音,网址为http://elong.investorroom.com/index.php?s=19,有效期为一年。(唐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艺龙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