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SlashGear报道,英国程序研发团队OpenSignal推出的一款天气预报应用程序WeatherSignal,能将用户的智能手机变身为收集天气数据的装置。

随着手机的普及,智能手机的种类越来越纷繁多样,基于众人数据源的应用程序也应运而生,并取得了日趋增长的关注度。

英国程序团队OpenSignal就拥有这样的程序,用于收集用户提供的Android手机数据,来创造无线网络接入点和电话覆盖网的地图。

之后,该团队又推出了一款名为“WeatherSignal”的天气预报程序,通过收集Android智能设备上的本地天气数据提供实时、专门位置的天气预报信息,创建出一个庞大的天气预报平台。

开发团队的灵盖来源于智能手机电池的温度和外部环境的相关性。他们通过研究各地的智能手机用户数据和天气预报之间的相关性,发现手机电池温度可以用来判断一定范围内的天气温度,由此研发了这款WeatherSignal应用。

关于这项研究的相关论文已经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发表。

目前,用户可以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上下载该应用。当然,随着更多用户加入这个程序,数据库数据也会随之增加,天气预报的准确度也会增加。

此外,OpenSignal团队还在从事PressureNET项目的研发,试图通过诸如此类的项目使智能手机能够收集更多诸如空气温度、压力和湿度等数据,完善天气预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