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中移动称收到中电信租4G网要求 仍在谈判中
2013-08-16 09:37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6日消息,在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工信部以什么形式发4G牌照现在还不清楚,但工信部早前表明,年内将发放4G牌照。他又表示,会与中国电信谈判出租4G网络一事。

与其它运营商联合建网是趋势

4G牌照是三大运营商每次召开业绩发布会均提及的重大问题。对于中国电信早前有意租用中移动的4G网络,奚国华指,联合建网及网络共享是市场趋势,但如何合作则牵涉商业问题,中国电信已提出初步要求,目前仍在谈判中。

至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最近已展开建设TD试验网,奚国华则称不清楚联通将会建多少个基站。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对中国移动来说,是市场环境艰巨的半年,一方面在3G市场面临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夹击,另一方面受到微信等OTT业务日益明显的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国移动所展示的中期业绩表现实属不易,但与此同时,经历转型阵痛的中国移动在4G时代先人一步看到了光明。

计划今年采购100万台TD-LTE终端

中国移动中期财报披露,中国移动正全力推进4G,目前100个城市20万个基站建设顺利展开,并已在国际上得到运营商和制造商的广泛支持。

此前中国移动推进TD-LTE扩大规模试验,已经在15个城市建设了TD-LTE网络,并陆续在试验城市开展了深度的客户体验活动,使其在4G时代具有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同时,TD-LTE终端发展也在迅速的推进中,中国移动计划今年采购100万台TD-LTE终端。

此外,从国际上来看,TD-LTE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TD-LTE发展倡议组织(GTI)已有59家运营商和54家厂商,全球已有18个商用网,多家运营商推出TD-LTE/LTE FDD网络,TD-LTE国际化进程正有条不紊的进一步展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