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河南卫视与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档大型文化节目《汉字英雄》 进入终极决赛录制。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现身总决赛,为最终获胜的“汉字英雄”颁奖。决赛节目将于8月底在河南卫视、爱奇艺及PPS三大平台最终播出。 

经过了前两轮初赛与复赛的闯关淘汰战之后,《汉字英雄》进入紧张刺激的终极PK决赛阶段,在赛制及比赛内容上均出现重大创新。通过网络人气评选复活的选手,《汉字英雄》同名APP游戏玩家之中互动积分最高的适龄玩家,以及经历了初赛、复赛闯入决赛的待定选手,三方高手共同来到决赛现场,零距离面对于丹、高晓松、张颐武三位“汉字先生”,争夺最终的“汉字英雄”。比赛内容方面,更是引入了之前并未涉猎的成语部分,难度陡升,现场紧张刺激,小选手们巧妙应对,现场持续升温,绵延整个暑期的汉字热浪被推至高潮。

总决赛开启之前,《汉字英雄》已凭借良好的收视表现及不断攀升的话题热议度,成为今夏荧屏一道独特风景。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汉字英雄》自开播以来喜报捷传,初赛阶段多次跻身全国卫视黄金时段收视前十,最高收视率达0.8%,复赛阶段热度持续升级,最高收视一度达近0.9%,这也使河南卫视在各大卫视综艺节目竞争激烈的周五晚间时段,跻身全国卫视排名第四位。此外,爱奇艺开发的节目同名手机APP也火爆网络,总体下载量已接近80万,成功开创多屏时代的电视、网络、移动端全新联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