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隐私管理

Panda Mobile Security的隐私管理模块下,软件将Android应用在使用过程中所涉及的大部分隐私权限都一一列出,比如地理位置信息追踪、联系人列表访问、个人相册访问以及邮件信息访问等等。

手机中每一款应用所涉及的隐私访问权都会在这里被分门别类,不过Panda Mobile Security对于隐私的权限管理采用的管理方式却比较简单粗暴—直接对这些应用进行卸载,虽然这样“斩草除根”的方式很有效,但却十分的不人性化,所以比起国内的一些隐私管理软件而言,Panda Mobile Security在这方面还是有点不接地气。

2、任务进程查杀

Task Killer这项功能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通过对后台进程的扫描,检测出拖慢系统速度的“元凶”,并对其进行结束进程处理,虽然这一过程看似简单,但在功能的设计以及人性化操作方面,还是很有门道的。

Panda Mobile Security的Task Killer模块目前只支持单个进程的“点杀”操作,并不具备像其他软件那样的“一键结束进程”操作,所以在操作性上有些繁琐,不过它支持按照不同的方式对列表进行排序,比如按照名称、CPU占用量以及内存使用量等等,同时还可以选择隐藏系统进程,避免因为误杀而造成系统崩溃。

点开License可查杀产品的许可证到期时间。

通过系统的设置菜单可以设置是否开启防护、PUA实时监测以及自动升级等操作。

Panda Mobile Security虽然是一款可以让我们远离所有类型的病毒,特洛依木马和蠕虫威胁的安全产品,但从以上的一些体验中我们也不难发现,Panda Mobile Security相比国内的一些手机杀软,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加上这款产品本身并不是免费的,所以国内用户应该很难对其买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