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统计显示,最近两个月Firefox市场份额跌幅达11%,Chrome将真正取代Firefox成为全球第二大浏览器。

截至7月底,Firefox在桌面平台的份额为18.3%,短短两个月间已下滑2.3个百分点,跌幅达11%。同时,Chrome份额为17.8%,较5月份增长2个百分点,并创下自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

事实上,早在2012年6月初,Net Applications就曾报告称Chrome份额已经超过Firefox,但该机构调整后的数据显示,Chrome仍然略微落后于Firefox。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6月份开始,Chrome和Firefox市场份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截至2013年5月,Chrome份额已下滑至15.7%。

Firefox和Chrome份额下滑主要是由于IE的复苏。过去一年,IE市场份额增长了2.7个百分点,达56.6%。相较2011年12月的历史最低点,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了4.7个百分点。

分析师认为,IE浏览器的复苏主要归功于IE9和IE10,以及Windows 7系统的普及。

如果Firefox和Chrome都保持当前的状态,Chrome将于本月超越Firefox。

另据Net Applications统计,7月份12.4%的用户通过移动浏览器接入网络。Chrome桌面了浏览器、Chrome移动浏览器和原生Android浏览器总市场份额为18.7%,目前,Firefox移动市场份额非常低,其总市场份额约为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