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之四:全新的“朋友圈”功能

易信在此次正式版中也推出了朋友圈功能,几乎与微信一样,在朋友圈中,我们可以分享身边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片,且支持朋友之间的加赞以及评论操作,所以从模式上而言,易信的朋友圈更像是一个山寨版的“微信圈”。

变化之五:添加好友功能

虽然在添加好友的方式方法上,易信在正式版中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添加好友的操作界面却有了不小的改观,不仅增加了好友推荐这一全新的添加方式,还对以往的好友添加方式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使得添加好友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变化之六:聊天互动

相比较而言,正式版的聊天窗口变化还是蛮大的,首先是各功能的按钮变得更加清爽,其次是分布更加均匀,同时,表情系统也更加的丰富,与微信相比,易信的免费表情可是相当之多。

此外,正式版还在聊天窗口中增加了聊天背景的快速设置功能,用户可通过该按钮直接在预设的多款聊天背景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

据悉,易信公司总经理张政今日表示:“易信的短期目标是六个月内注册用户过亿,活跃用户的规模超过5000万”,相比之下,目前微信在国内注册用户早已突破4亿大关,微信/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更是已达到2.358亿之多,而近期海外版也宣布注册用户超过了1亿。如此数据悬殊之下,能放出这样的豪言壮语,足矣看出这款产品的野心和胃口,而更多的则是背后两大集团对易信表露出的极强信心。

(图片来自搜狐)

就目前来看,依托中国电信这一强力的后盾支持,易信的免费短信与电话留言可以说是能对微信造成致命威胁的武器装备,尤其是电话留言,它不仅可以把语音信息通过电话的形式传达给手机通讯录上的任意联系人,甚至可以直接对留言进行语音回复,据说这一功能对座机同样有效,而这正是目前微信的短板之处。

微信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神话”,与之相抗衡往往被视为“以卵击石”,但前有LINE,后有易信,市场的不应该由一款产品来垄断,只有在竞争之下才能产生更多优质量的产品,而易信又能否成为这个“弑神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