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8月19日消息,金山WPS Office移动版是金山旗下的一款运行于Android 平台上的办公软件。支持多种常用的Office文档格式的查看及编辑。提供常用的文字编辑、格式处理、表格编辑、图片对象插入等功能,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在手机或平板上实现掌上办公。

近日,金山WPS Office移动版5.7正式发布,新版除了保持其原有特色功能外,在文档管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播放、PDF等方面都进行了进一步的功能优化与改进。

金山WPS Office移动版5.7在文档管理方面,继续保留旧版原有的对金山快盘和Google Drive云存储上的文件进行快速查看、编辑保存以及文档同步与分享外,还新增支持打开和编辑SkyDrive网盘文档。

在文字处理方面,新版提升了文档编辑的响应效率、新增项目符号编号设置功能、增多了文档标题的样式,还新增支持外接键盘End、Home、Ctrl+End、Ctrl+Home的快捷键操作。

在电子表格处理方面,新版本增加了对行、列、网格线的隐藏和显示,并新增了自定义筛选方式。另外,还新增散点图、雷达图等29种图表的插入。

新版详细更新功能如下:

【文档管理】

新增:支持打开和编辑SkyDrive网盘文档,暂不支持共享文件

【文字处理】

新增:支持项目符号编号设置功能

新增:6种标题样式

新增:支持外接键盘End、Home、Ctrl+End、Ctrl+Home的快捷键操作

新增:支持粘贴文本内容后保留常用的字体及段落格式(仅支持安卓3.0以上系统)

改进:提升文档编辑的响应效率

【电子表格】

新增:行、列、网格线的隐藏和显示

新增:散点图、雷达图等29种图表的插入

新增:“包含”等6种自定义筛选方式并优化筛选效率

新增:支持在工作簿之间复制粘贴颜色、边框等格式

新增:冻结窗格功能增加“首行”和“首列”选项,更方便在可视区域内冻结首行首列

新增:单元格格式中,支持自定义数字格式

新增:允许用户选择标题行是否参与排序

新增:支持打开XLSM文档

改进:在背板中通过短信发送单元格内容

【演示播放】

新增:兼容各输入法的上下左右键移动光标位置

新增:文档自动备份功能

优化:优化演示文档编辑效率

【PDF】

修复:部分文档的图片无法显示的问题

改进:提高阅读的流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