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也总是习惯了把许多的重要文件、资料、照片等信息存放在电脑中方便管理,于是建立的文件夹也越来越多。当我们想要对某些文件夹设置密码保护的时候,可能要面对的许多个文件夹如果这样还要一个个处理那就又费时间又费精力了,正如一些常用软件可以支持批量处理功能一样,文件夹加密软件也能实现对多个文件加密或多个文件夹加密操作,并且简单容易,本文就为大家推荐一种批量文件/文件夹加密常用方法。

要知道我们想轻松处理文件夹加密,就需要有一个好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在手中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载最新版私房文件夹加密http://www.sifangdata.com/就能办到。打开私房文件夹加密主界面我们可以从窗口上方清晰看到几大功能菜单: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高级加密等,根据具体需求灵活选择使用即可,非常方便。该文件夹加密软件功能强大,不仅能实现对文件和文件夹加密,也能加密硬盘、U盘等外接设备,满足电脑用户对个人重要信息资料的安全管理不成问题。如题我们要进行对多个文件夹加密批量处理,接下来点击进入文件夹加密窗口,看看操作流程是否便捷?

第一步,在文件夹加密窗口中,可以看到有一个“加密文件夹”和“批量加密”按钮,如果是对单个文件夹加密处理,那就选择“加密文件夹”按钮;不过对于需要加密多个文件夹的用户来说,当然就是选择“批量加密”按钮啦!点击批量加密按钮后会出现一个弹窗,此时要做的就是把需要处理的文件夹统统添加进来。留意“添加文件”是针对文件加密操作而言的,这里我们需要点击的是“添加目录”这样就可以从电脑磁盘中选择文件夹存放的位置,将他们分别加入软件中。

第二步,设置一个统一密码就完成加密操作。如果你希望这些加密文件夹安全性更高一些的话,也可以分批加密设置不同的密码,但一定要牢记密码防止无法解密连自己都打不开。

操作到这一步,可能细心的朋友会问了,界面上怎么还有一个加密方式可选?这有什么不同吗?简单来说,两种加密方式的区别就在于你是否愿意让加密后的文件夹图标依然显示在电脑中,如果这是你的私人电脑,那么也许关系不大。但如果是对于使用公共电脑的朋友来说,既然想保护自己的文件夹,干脆选择“隐藏加密”更好,让加密文件夹从电脑磁盘中“消失”,任何人使用该电脑时都看不到这些加密文件的存在,从而提升安全性。而且经过隐藏加密处理的文件,只有通过该文件夹加密软件才能找到并解密访问,其他任何方式都无从查看。

通过以上简单两步就能轻松完成对一个或是许多文件夹加密操作,虽然软件提供的功能强大,但却不对用户设门槛,即使是一个刚刚接触电脑的新手用户也能独立实现以上操作,快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