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0日晚间消息,雅虎今天宣布任命资深电视人道恩•艾雷(Dawn Airey)为该公司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业务高级副总裁。艾雷将向雅虎首席运营官恩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汇报工作。

此前临时负责EMEA区域业务的克里斯托弗•帕克特(Christophe Parcot)将转任新的职位。

卡斯特罗表示:“道恩的远见卓识、工作纪律和领导才能非常出名,雅虎希望EMEA区域业务取得增长,因此我迫不及待地想与她共事。对克里斯托弗过去一年半时间对该区域业务的领导,我表示感谢。加上道恩的管理和活力,我相信雅虎EMEA区域的业务前景一片光明。”

“很高兴加入雅虎,尤其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艾雷表示。“能参与雅虎的复兴让我无法拒绝。我热切期望推动雅虎EMEA区域的变革、创新和增长。”

艾雷从事电视行业30年,曾担任英国多家商业广播公司的高管。她最近的职务是电视网络娱乐公司RTL Group旗下一个部门的总裁。2010年9月,她从Broadcaster Five跳到RTL Group。在Broadcaster Five,她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所有业务。在此之前,她还担任过ITV全球内容部总经理,负责该公司英国和国际制作及内容业务。再往前,她曾在BSkyB任频道与服务部总经理。她还曾在Channel 4担任过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