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日本移动即时通讯应用liNE CEO森川亮周三表示,随着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liNE正成为下一代通信工具。liNE的母公司是韩国门户网站Naver。

森川亮表示:“我们业务的成功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革命以及信息门户的转移。在智能手机时代,通信扮演了重要角色。通信的理念已发生变化。”

他同时表示:“我们每小时新增6.3万新用户。”今年第二季度,liNE营收达1.3亿美元,同比增长35倍。

森川亮对liNE业务的持续发展表示了信心。从用户数来看,liNE已经获得了规模效应。截至8月的第三周末,liNE的全球注册用户数已超过2.3亿。

liNE首席战略及营销官Jun Masuda表示:“社交网络服务并不是一种广告方式。对于liNE,我们需要整合多种业务,使liNE更加与众不同。我们正考虑商业化。”

自2011年6月在日本推出以来,liNE快速发展并成长为一个全球性服务,涉足了泰国、印度、西班牙、东南亚、中东和南美市场。目前liNE已在210个国家提供服务。

日本仍是liNE用户最多的国家,注册用户数为4700万。泰国排名第二,为1800万。台湾地区排名第三,为1700万。西班牙和印尼分别为1500万和1400万。liNE目前支持17种语言。

Jun Masuda表示,liNE目前正在推动4种商业模式,分别为通过liNE的应用内购物,通过liNE系列和游戏应用的应用内购物,B2B营销解决方案,以及授权和周边商品。liNE目前已经与麦当劳等国际品牌合作尝试营销。

麦当劳日本营销部门高管Emiko Kimura表示:“电视和出版物等传统通信工具仍是覆盖人群的良好方式,但对沟通目的来说还不够。关于数量化营销活动,我们正与liNE合作进行推广营销。从营销角度看,liNE有着理想的定位。”

与其他免费的语音和消息应用类似,liNE帮助用户进行免费通话,发送免费消息。liNE已经推出了自主支付结算服务liNE Web Store。该公司认为,这将有助于减少对谷歌和苹果公司的依赖。

Emiko Kimura表示:“以往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使用苹果公司和谷歌的支付系统。由于这些系统仅支持信用卡,因此在信用卡普及率较低的国家,用户在购买liNE内容时将遇到一些限制。这是我们推出liNE Web Store的原因。”这一系统基于网页环境,因此liNE将不必再向谷歌和苹果公司支付使用它们移动平台的交易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