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安全研究员卡利勒•史莱特(Khalil Shreateh)近日发现Facebook存在重大漏洞,并利用该漏洞在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页面上留言。史莱特虽未因发现该漏洞而获得奖励,但其支持者已通过众筹方式其筹得11000美元。

Facebook曾承诺为发现该公司网页漏洞的研究员提供最低500美元的奖励。史莱特发现的Facebook漏洞允许用户无视其他任何用户的隐私设置,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表内容。 然而,Facebook却拒绝支付史莱特任何奖励,原因是史莱特未经允许擅自利用此漏洞在扎克伯格的页面上留言,此举违反了Facebook的服务条款。

几天后,史莱特的支持者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为其筹得资金11000美元,作为对史莱特发现Facebook漏洞的回报。据称筹款发起人马克•麦弗雷特(Marc Maiffret)目前已与史莱特取得联系。

麦弗雷特表示,此次筹款的目的在于证明安全研究人员的重要性,而非讽刺Facebook对史莱特的决定。麦弗雷特称:“有时候跟科技公司打交道会令人沮丧,但安全研究人员不能忘记自己有更重要的目标,那就是维护整个互联网社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