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随机调查人们手机上网最担忧什么?10个人有8个会回答“流量”。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放了2000份调研问卷,调查对象涉及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消费者。

调查结果表明,37.77%的消费者使用手机上网,占总上网时间的比重在0到30%之间,超过五成的消费者这个比重在31%至70%之间,而手机上网占总上网时间的比重在70%以上的消费者有5.52%。其中,83.75%的受访者表示使用手机上网套餐,其中,42%的消费者会选择较高流量及无线上网时长,保证每月不超出套餐。37%的消费者选择适中流量及无线上网时长,但会经常关心使用情况,控制手机上网时间。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83.75%的受访者使用手机上网套餐,多数消费者会超出流量套餐限制; 42%的消费者会选择较高流量及WIFI上网,保证不超出套餐;37%的消费者会经常关心使用情况,控制手机上网时间。

“少而贵”的套餐限制,让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望流兴叹”,省流量已成为用户手机上网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手机上网的重要入口,以QQ浏览器为代表的各大浏览器厂商,纷纷打出“省流牌”,让用户放心上网,流量无忧。

 

省流加速 让“云”帮你锁紧流量

在QQ浏览器的常用系统设置中,就可看到省流加速的选项,用户可以根据当前的流量状况选择适合的图片质量、2G/3G网络下载提醒、广告过滤、云加速等选项,确保在制定的流量套餐中有更好的浏览感受。QQ浏览器通过运用云加速技术,在云端完成加速和数据压缩,在大幅提升浏览速度的基础上,为用户节省更多浏览。

以IOS版QQ浏览器为例,在QQ浏览器内打开手机腾讯网,显示可节省流量16%,共计2.23MB。如果每日浏览10个页面,每个页面以节省2M流量计算。运营商资费标准为0.3元/M,累计节省流量20M。则每日可节省6元,每月节省180元,每年至少可以节省2160元。

无图模式 “限流”下的必然选择

月底快没流量了怎么办?QQ浏览器的工具栏提供“无图模式”供用户选择。在月底流量不多时,用户可以选择“无图”上网看新闻和读小说,在保证阅读质量、提升浏览速度的基础上,为用户节省更多流量。“图片没了,流量有了”,据统计,此举将能帮用户轻松节省80%的流量。

省流成果 “晒晒”舒心更安心

想知道你已经用QQ浏览器节省了多少流量了吗?QQ浏览器4.4版本全新推出“省流成果”功能,让省流效果一目了然。用户可定期重置数据,时刻关注流量变化,在微信、微博和朋友晒晒自己的成果,让省流舒心更安心。

QQ浏览器除了帮你节省更多的流量外,还可以浏览海量的视频、阅读丰富的资讯。X5内核的极速渲染能力,让用户看视频、打网页、刷微博省流又顺畅。

还在担心手机流量不够用吗?还在随时找WIFI吗?QQ浏览器让你流量动态全掌握,套餐流量用不完。在手机上网的浪潮中,还有什么比QQ浏览器更实惠的上网工具呢?被流量困扰的你,快来尝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