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中电信4G试验网大扩张 今年底涉及全国
2013-08-23 08:37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3日消息,对于传言中的4G试验网,中国电信高层近日已确认,今年将投50亿元,而且不再局限于江苏、广东等地,而是覆盖全国31个省,规模庞大,显示中国电信希望尽早赶上4G步伐。

今年年底前各省均将建4G试验网

由于4G牌照一直未明朗,因此,中国电信对4G试验网的建设大大晚于中国移动。

但据悉,中国电信还是希望早日启动,以便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建设,中国电信要求核心网今年8月底完成招标,9月底全部设备到货,11月底割接入网。而无线网也要求11月底完成割接入网。

对于试验网中的4G制式,知情人士透露,显然以FDD LTE为主。本周的中国电信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重申了其对4G制式的看法,即中国电信继续希望利用FDD制式开展4G业务,据此可判断,无论获发什么4G牌照,中国电信会大建FDD LTE网,td-LTE网则可能大部分租用中国移动的网络。

王晓初又重申以FDD LTE为主,他表示,“因为FDD可以令中国电信现在的3G网络较顺利进入4G,而td制式的4G网于技术上、商业上,以及产业链等方面仍存在问题未解决”。

据了解,在频段选择上,中国电信希望能够争取到1.8GHz作为部署LTEFDD的首选频率,而2.1GHz作为辅助频段。对于td-LTE,中国电信试验工程将会以2.6GHz作为主要频率。

另外,中国电信也希望能够和中国联通共同争取1.9GHz作为td-LTE频率。

计划投50亿元

而对于资金规模,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本周已表示,今年会投入约50亿元建试验网, 若要自建4G网, 会将原本的3G资本开支拨到4G, 故资本开支不会大增, 预计筹建4G试验网可能会额外增加中电信今年资本开支50亿元人民币。

他又指出,由于在过去几年以来,中国电信于宽带的大规模投资已基本完成,主要城市90%的用户已覆盖高速网络,未来可以透过资本开支结构的调整,将过去大举投放于3G网络及宽频的支出,用于4G网络的建设,所以不构成资本开支的巨大压力。

中国电信即将启动4G全面建设,计划在8月展开4G基站选址工作,随后展开全国范围内的4G网络建设。目前,中国电信的4G设备采购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王晓初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