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欧洲厂商获中国移动4G网络建设1/3份额
2013-08-23 14:3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正在计划一项工程庞大的高速无线数据网络(4G TD-LTE技术)建设项目。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已经准备将这项巨大工程1/3的份额授予欧洲电信设备供应商。

据悉,中国移动的这个项目是全球市场中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电信设备项目之一,这对于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这三大欧洲厂商来讲意味着数亿美元的收入。

一直以来,欧盟官员都非常密切关注中国移动的决定。今年晚些时候,欧盟将会针对华为和中兴两大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启动贸易调查,而这也是中国移动做出这种分配方案的一个关键因素。

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认为,华为和中兴已经能够抢占欧洲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这主要是由于它们获得了来自中国政府的非法巨额补贴。

而一旦启动调查的话,那么华为和中兴在欧洲可能将会面临高额的关税。这对华为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为了赢得市场份额,该公司已经在欧盟投入巨资。对此,华为和中兴均表示,它们并未获得非法补贴。

不过,中国移动将33%的份额授予欧洲三大电信设备供应商的这一决定,很有可能会促使德古赫特停止调查,从而结束中欧之间继太阳能面板之后的又一个贸易争端。在德古特的努力推动下,欧盟对中国进口的太阳能面板处以高额关税的惩罚,但此举遭到了欧盟各国政府的反对。

对此,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和欧洲来讲,电信设备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它们都希望国内的电信设备供应商能够成为全球4G网络建设的领导者。中国移动的项目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交易,仅2013年,这项交易的总价值就达到7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为4G基站(帮助手机信号的传播)的建设。

熟知内情的人士指出,三家欧洲公司将分别获得中国移动此次合同中11%的份额,华为和中兴通讯则将分别获得26%的份额,而其他规模较小的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将获得剩余的15%的份额。不过,这一决定能否生效仍然有待中国当局的审批。

目前,中国移动针对这一消息未予置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移动 4G网络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