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市场越来越相信Facebook以后将会成为一个可行的、创造利润的机器。”

Facebook股价持续上涨 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认为Facebook的移动广告业务将推动公司营收的增长,Facebook的股价周一在盘中上涨2.6%至41.61美元,公司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早些时候,Facebook股票一度攀升至41.94美元,这也是该股自2012年5月18日上市交易以来创下的盘中最高价纪录。截至上周五收盘,Facebook股票今年已累计上涨52%,同期标普500股指的涨幅为17%。Facebook的最低股价为17.73美元,达到该股价的时间为去年9月。

在此之前,由于投资者对Facebook能否销售更多广告心存疑惑,导致其股票自上市后一直下跌。Facebook上个月称,由于采用了新的营销工具,推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活动为公司贡献了41%的季度广告收入。

华盛顿福克斯岛的投资研究公司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师劳伦斯巴特尔(Laurence Balter)称:“市场越来越相信Facebook以后将会成为一个可行的、创造利润的机器。人们检查他们的Facebook页面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市盈率

Facebook股票目前的市盈率大约为180倍,比标普500股指的绝大多数成分股的市盈率都要高一些。这表明投资者认为公司以后的利润增长率可能会更高。

在市值方面,Facebook也加入了千亿美元阵营。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技术公司还包括在线零售商亚马逊(1320亿美元)和芯片厂商英特尔(1120亿美元)等。苹果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它的市值超过了4500亿美元;谷歌(微博)的市值大约为2900亿美元。

自Facebook在7月24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来,它的股票已经累计上涨超过50%。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亿美元,同比增长53%,超过了业内分析师预测的平均目标16.2亿美元。除去一次性项目,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9美分,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14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