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Nexus 4升级4.3要小心:网络信号抽风
2013-08-27 09:37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Nexus亲儿子们第一时间享受了安卓4.3,不过也遭遇了第一批Bug,真是痛并快乐着。新款Nexus 7的一系列问题刚刚修复,Nexus 4又被曝出了网络信号频频丢失的问题。

如果你的Nexus 4升级到了安卓4.3,不管是否Root,不管做了什么修改,不管装的什么Recovery,都会出现如下现象:完全随机地,网络连接信号会丢失几秒钟,然后恢复。

这种问题并不太好发现,除非你时刻盯着手机,或者设置了PIN码,那样的话网络信号恢复时会弹窗提醒你输入才会重新连接。如果你手机闲置一段时间不用,它就会一直等待你输入,而这期间是谁也打不通你的电话的。

Nexus 4升级4.3要小心:网络信号抽风

另一个类似但不是很常见的现象:Nexus 4会在每次通话结束时失去与基站的连接,并且无法自动恢复。

Nexus 4升级4.3要小心:网络信号抽风

顺带一提:还有人反映Nexus 4升级系统后发热量增大,电池续航时间缩短(这似乎已经成了系统更新的惯例毛病了)。

有趣的是,几乎所有问题都来自欧洲,特别是荷兰。

经过确认,问题的根源其实是两个Bug,分别来自安卓系统框架、无线射频软件,最终都会导致网络连接崩溃、重启。如果Nexus 4连接了支持MVNOs(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网络,就会发生这种问题。

Google方面已经迅速发布了一个小补丁来解决,并将整合在未来的新版安卓中,但是并未透露Bug的细节,只是说已经反馈给了高通,看来和基带有关。

此外还有个临时解决方法:

1、打开系统拨号界面

2、输入*#*#4636#*#*

3、点击手机信息

4、打开设置首选网络类型下拉菜单

5、选择WCDMA Only

但是注意这仅一次有效,手机重启后还得重新设置一遍。

或者,你可以降级到4.2.2的无线模块(前提是已解锁并安装了Android SDK):

1、下载4.2.2原厂镜像(底包),解压

2、打开Windows命令行窗口,定位到解压的镜像包目录

3、将Nexus 4通过USB数据线连接到电脑

4、输入如下命令: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mako-m9615a-cefwmazm-2.0.1700.48.img

5、等待完成,然后输入fastboot reboot

事实上,两个网络连接问题在4.3发布没多久便出现了,但不幸的是,JWR66V升级版并未包含对它们的修正,需要等下次OTA更新或者4.3.1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us 4 Android 4.3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