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今日早间传闻称Google旗下主要负责Android产品营销的副总裁Hugo Barra已经离开Google,加盟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就在刚刚,小米科技CEO雷军通过新浪微博证实了上述传闻,雷军表示Hugo Barra确定将于十月初加盟小米,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

QQ图片20130829111935

小米科技CEO雷军微博证实Hugo Barra将加盟小米

今日早间时候外媒AllThingsD和Theverge分别报道了Hugo Barra将从谷歌离职的新闻,并且表示他将加盟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对此谷歌方面并未置评。Hugo Barra于2008年加盟谷歌,任职Android产品管理副总裁,经常在公众面前露脸,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和其它大会上也是频频现身进行演讲。例如,不久前旧金山的发布会上,就是Barra展示了Nexus 7平板机。

01377738337.jpg_w600

原Android产品管理副总裁Hugo Barra

根据AllThingsD透露的消息显示,Hugo Barra在最近刚刚与一位谷歌员工结束了“恋爱”关系,而根据谣传这位员工插足了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的婚姻生活。同样是今日早间消息,外媒报道了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与其妻子安妮·沃西基分居的消息,双方的发言人对外证实了此事,称“他们已经分居了几个月时间。现在他们仍然是好朋友、好搭档。”

无论谣言是否成真,但这位在谷歌身居要职的产品负责人已经确定即将加盟小米公司。根据最新一轮的融资报告显示,小米公司预估市值已经突破100亿美元,雷军招下这位谷歌悍将,势必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小米手机仅在中国大陆、香港以及台湾地区销售。

Hugo Barra的到来能够帮助小米在除以上地区之外的其他市场进行业务拓展,Hugo Barra在Google就负责产品营销等相关工作,对于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推销具备丰富的经验,而本次加盟势必能够帮助小米在国际市场上打拼少走弯路,作为迈向国际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