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的移动IM界正处于草木皆兵的敏感期,大家似乎都在期待着能有一匹黑马横空出世,撼动微信在IM社交产品的帝王之位。易信也好、来往也罢,虽在业界引起轰动,但终究没能完成使命。在如此一个诸侯争锋相对的时刻,新浪也不甘寂寞,推出其门下的一款聊天软件“微米”,企图在移动IM平台谋取一席之地。

关注新浪的朋友会发现,其实微米并非新浪推出的第一款移动IM社交产品。在此之前,新浪早已推出主打LBS聊天的微友和主打私密社交的密友,但二者皆出师不利,未能给新浪打下一片天。如今,新浪加足马力再生一子——微米,指望其开疆扩土、称霸一方。下面,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看微米是否能扛起大梁、撑起一片天。

清新文艺

微米的loading画面和登录界面极富小清新范,文艺味十足,给人的第一印象甚好,小编非常喜欢。但loading画面采用盒子小人似乎不大妥当,此小人具有一定的认知度,并非微米独创。另外,盒子小人似乎比微米logo更能引人注目,难免有喧宾夺主之嫌。

微米Loading

登录界面 

微米的登录方式,除了设有移动社交产品常见的手机号登录外,还支持新浪微博登录。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以及登录,也可以使用新浪微博账号直接登录。有一点小编想吐吐槽,从登录界面设置来看,微米优先推荐用户使用新浪微博账号进行登录,但此登录界面设置未免太过粗糙,给人的感觉甚是突兀。

微米登录界面

微米消息

微米,与QQ等一些即时通讯工具一样,设有消息一栏。在此,用户可以查看到微米小秘给用户发送的入驻问候。当用户新建或关注了某个群组后,也可在此查看群组消息。若用户发起与某联系人聊天后,还可在此查看聊天信息。另外,用户还可以创建群组或发起聊天。

微米消息页面

创建群组 

微米的创建群组功能,可建立公开群组与私密群,一般群组成员最多100人。私密群组的信息仅面向群内成员。创建私密群组的流程很简单,选择群组类型,上传群头像,添加群成员即可。其中添加群成员,可以从新浪微博、通讯录或联系人中添加,可多途径号召众密友一起嬉笑怒骂,一起分享喜怒哀乐。

创建群组

创建私密群组

公开群组的信息对外公开,为了吸引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扎堆群聊,一起畅享天南地北,创建的程序难免复杂些。先是选择群组类型,再来填写相关群信息。其中群地点按小区、商务楼、学校、全部四类进行了归类,群主可在此查找,也可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进行检索,还设有缩略地图可供查看,提供多种途径方便群主快速定位群地点。

选择群地点

发起聊天

微米除了支持创建群组群聊外,还支持直接添加成员进行群聊。点击“消息”页面右上角下拉菜单中的“发起聊天”,然后添加群成员即可直接发起聊天,发起人可通过搜索、二维码扫描或从微米联系人来添加群成员,人数在1至19人之间。

发起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