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医师首次手术室戴谷歌眼镜 建立远程视频直播
2013-08-30 10:23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目前,美国医师首次在手术室使用谷歌眼镜,建立手术视频直播,能够与远程专家和观众建立互动交流。

医师首次手术室戴谷歌眼镜 建立远程视频直播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医师首次在美国使用谷歌眼镜操作手术,他能够与同事建立远程手术视频直播

医师首次手术室戴谷歌眼镜 建立远程视频直播

俄亥俄州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正在通过互联网观看手术整个过程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医学专家在俄亥俄州首次使用谷歌眼镜在手术室实现了视频直播,手术室的医师能够与远程观看手术视频直播的专家共同商讨手术方案。

这是谷歌眼镜探索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仅在美国邀请了1000名志愿者测试该设备,谷歌眼镜能够记录视频,拍摄照片,在线聊天,获取方向,浏览网页等。该项手术负责人、俄亥俄州大学运动医学主任克里斯托弗-卡汀(Christopher Kaeding)博士说:“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个项目,我们能够探索这项最新技术如何成为患者日常护理的一部分。客观地讲,一旦我们进入手术室,我经常会忘记自己佩戴着谷歌眼镜,能够凭直觉自然地使用它。”

谷歌眼镜的框架类似于传统眼镜,但不采用镜片,而是一小块玻璃块位于右眼镜框。玻璃块是一个计算机屏幕,带有简单的语音指令,使用户能够从其它计算机上获取信息。

在谷歌眼镜前方是一个相机,可以提供视角图像,佩戴时能够拍摄照片和视频。卡汀在俄亥俄州大学医疗中心对47岁患者保拉-科巴尔卡(Paula Kobalka)进行了手术治疗,当他玩垒球时膝盖受伤。

在科巴尔卡手术期间,医师通过谷歌眼镜连接互联网,与数公里之外的观众建立视频直播。远程观看视频的医学院二年级学生赖安-布莱克威尔(Ryan Blackwell)说:“对于医学院学生而言,能够有机会分享这种先进技术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手术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