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布林和安妮·沃西基这对“硅谷科技圈模范夫妻”没有逃过七年之痒

谢尔盖·布林和安妮·沃西基这对“硅谷科技圈模范夫妻”没有逃过七年之痒

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他的妻子安妮·沃西基这对“硅谷科技圈模范夫妻”没有逃过七年之痒,他们的发言人近日称两人已经分居数月。有传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布林恋上公司一员工。

据悉,谷歌安卓业务高管胡戈-巴拉近日突然宣布跳槽至小米公司,有传言说他之所以离职,正是因为谢尔盖-布林看上了他的女朋友、谷歌眼镜项目营销主管阿曼达-罗森博格,巴拉被迫出局。无论真相如何,这位混血美女正成为科技圈的八卦热点。

传小三插足

布林与沃西基的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两人已分居数月,不过他们仍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事业上的好搭档。”

布林与沃西基现年均为40岁,结婚6年来育有两个孩子,目前尚未正式离婚。他们之间是否存在挽回余地仍是未知数。

消息人士透露,布林婚变的原因是,他与谷歌26岁女雇员阿曼达·罗森博格谈恋爱,而阿曼达也与谷歌安卓产品经营副总裁雨果·巴拉传过绯闻。29日,巴拉被曝即将离职,该消息随后得到了谷歌的证实。这不禁让“好事者”猜想,巴拉离职的原因可能与这一段牵涉布林、沃西基、女雇员的“多角恋”有关系。

有婚前协议

报道称,即使今后两人正式离婚,对谷歌也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这是因为,早在二人结婚时,他们就已经签署了婚前协议。其次,沃西基并不是布林的下属,两人的关系相对平等。

当然,这并非对公司毫无影响。有分析称,最严重的问题或许是,这对夫妇的分手可能会影响到谷歌——布林与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所持的公司股票有投票权。不过,发生这种情况的几率不大。

据《福布斯》杂志的计算,布林现在的身价为228亿美元。他手头的谷歌股票价值接近210亿美元,大部分是B类股,拥有投票权。布林与佩奇正在制定一套新方案,希望发行一种新股票,保证其在售股时仍能控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