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浪微博用户而言,官方的手机版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但功能却又如同“猪”一般的难用,所以在目前的Android市场上,也不乏一些设计较为精美,体验效果更优的第三方微博应用,像此前介绍过的Fuubo、Weico、Yibo等等,而今天小编所要介绍的也是这样一款工具—Smooth。

6f5b14acgw1e7lw3f2aocj20ci08ctab

Smooth是一款专为新浪微博定制的第三方微博工具,主要的用户对象只是针对新浪用户,所以在使用前,需要我们对其进行新浪微博帐号的授权操作。

Smooth在产品的设计上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三页式分栏结构,也就是左右滑屏样式,中间的主页面为用户展现的是实时的微博首页,左侧是相关的分支栏目,比如评论管理、@我信息列表、收藏管理以及好友的关注信息等等,而右侧则相对比较简单,主要是软件的应用设置以及系统通知中心。

Screenshot_2013-09-02-15-40-53-horz

作为手机微博类产品的核心,主页面在设计上的优与劣将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Smooth在微博阅读上采用的是比较传统的上下滑动式的瀑布流模式,且将常用的一些按钮添加在每一条微博的底部,并且以小角标的形式来展现当前微博的转发以及评论数量。

Screenshot_2013-09-02-15-42-43

微博转发或者评论时的交互效果也十分的出色,特别是当转发@好友或者评论信息拉取时,这种层叠式的效果一方面可以缓解信息在加载时网络卡顿时的尴尬,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增强交互式动画的展现效果。

Screenshot_2013-09-02-16-16-42

由于采用的是整屏的瀑布流展现方式,所以Smooth就将发微薄按钮设置的很隐蔽,只有在进行上滑浏览时才会显现出来。

Screenshot_2013-09-02-15-47-41

发微博支持添加位置、表情、图片以及@好友这几项常规的内容,不过相对于官方的微博工具,这里的表情系统就有些太过于匮乏,位置信息倒是蛮准确的,不过目前尚不知道它采用的是哪一个地图数据库,估计应该是谷歌的。

Screenshot_2013-09-02-15-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