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9月4日消息,作为国内外一款知名的压缩工具,WinRAR支持包括ARJ、CAB、LZH、ACE、TAR、GZ、UUE、BZ2、JAR、ISO等在内的多种格式的压缩和解压服务,昨日,在经过将近5个beta版本的测试后,WinRAR 5.0正式版终于发布,新版将采用了全新的压缩格式,同时算法也将有比较大的变化。

WinRAR 5.0更新内容细节(正式版其实就是之前数个beta的合集):

版本 5.00 beta 5 

1. 默认使用 -ilog 开关生成的 RAR 5.0 日志文件使用 UTF-16 小端字节序编码.现在可以使用 -sc<字符集>g 开关改变。如 -scag 使用 ANSI 编码。

版本 5.00 beta 4

1. 如果压缩操作不能分配足够的压缩字典所需内存,会自动减少字典大小。

2. 解压缩算法可以把字典放到数个内存块中。这有助于在高内存碎片,没有单一足够匹配 压缩字典大小的内存块的系统中解压压缩文件。

版本 5.00 beta 3

1. 修复 XZ 压缩文件支持,此功能在 beta 2 中不工作。

2. "转换" 命令不允许使用超过 4MB 的压缩字典。

3. 如果在创建时同时指定了密码和压缩文件注释,则压缩文件注释没有被添加。

4. 内部查看器中的 "作为 Unicode 查看 (UTF-8)" 命令不工作,所以 UTF-8 文件只有在编码被查看器自动检测到才能显示正常。

5. 当运行在 Windows XP x86 中时最大的压缩字典大小减少到 128MB。在 Windows XP x86 中 WinRAR 不能分配足够的内存来创建 256MB 的字典。

6. 修正相对路径的处理,例如,压缩对话框中的 "..\arcname.rar" 名称或命令行中的

"WinRAR foldername"。

版本 5.00 beta 2

1. 当添加一个不可压缩的文件到非固实 RAR 压缩文件中时,beta 1 会复制压缩文件的 前面1MB,导致文件损坏。

2. "添加到压缩文件..." 右键关联菜单命令会把创建的压缩文件放到错误的文件夹中。

版本 5.00 beta 1

1. 新的 RAR 5.0 压缩文件格式。你可以在压缩对话框中使用 "RAR 5.0" 选项或命令行中 使用 -ma 开关创建 RAR 5.0 压缩文件。

较老的软件,包括老版本的 WinRAR,不能解压 RAR 5.0 压缩文件,所以如果你计划把 一个压缩文件发送给其他人,则需要考虑兼容性问题。你可以在压缩对话框中选择 "RAR" 替代 "RAR5" 选项创建 RAR 4.x 压缩文件来兼容以前版本的 WinRAR。

下载地址:

32位英文:http://www.rarlab.com/rar/wrar500.exe

64位英文:http://www.rarlab.com/rar/winrar-x64-500.exe

32位繁体中文:http://www.rarlab.com/rar/wrar500tc.exe

64位繁体中文:http://www.rarlab.com/rar/winrar-x64-500tc.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