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通过手机和平板的客户端观看网络视频,对于网民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但是视频客户端却一直是雅虎的产品空白。本周一,雅虎发布了第一款针对移动设备的视频客户端“YahooScreen”,这意味着雅虎运营多年的网络视频服务开始覆盖移动端,这也是梅耶尔的移动互联战略的最新成果。

雅虎此次推出的是针对iOS操作系统的视频客户端。不过雅虎也将很快针对市场份额更大的安卓,开发视频应用,何时上市不得而知。

这款客户端中整合了雅虎之前主要通过网站播出的视频内容,内容被分为20多个频道,其中包括名人、体育、游戏、美食等类别。

这款客户端,是梅耶尔两个战略的最新结晶——收购战略和移动互联战略。据美联社报道,客户端的开发,由雅虎位于纽约的一个技术团队完成,而该团队正是来自于梅耶尔去年十月主导收购的科技新公司Stamped,该公司的创始人斯特恩(RobbyStein)据称还是梅耶尔在谷歌期间的一个同事。

斯特恩谈到这款视频应用时表示,这帮助雅虎在涉及网民日常生活的领域中拥有了一个重要的产品,现在观看视频和收发邮件一样变得普及,而雅虎的客户端也将提供类似观看电视一样的简易性。

伴随着客户端的推出,雅虎也将增加来自维亚康姆等内容伙伴的一批精彩影视视频。

在版权视频领域(非网民创作),Netflix成为业界大佬。不过雅虎的视频客户端将不会效仿Netflix,雅虎将采取免费服务,未来时机成熟时,将在客户端中插入广告获取收入。另外,如果目前网民在移动端通过浏览器观看雅虎视频,也将会看到广告。

在七月份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梅耶尔曾表示,在未来一年内,视频将是雅虎业务投资的重点,她表示雅虎也将投入资金,制作更多的原创影视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雅虎此前在视频领域曾希望通过收购做大,但是收购法国的Dailymotion以及美国本土的Hulu(版权视频领域的第二名),均未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