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艾瑞咨询集团(iResearch)发布了《2013年二季度手机浏览器行业分析报告》,根据艾瑞咨询移动网民行为连续性研究系统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 UC浏览器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占到手机浏览器总体使用时间的61.9%,位居第一,远超过以25.6%的份额占据第二名的手机QQ浏览器。

同时艾瑞咨询报告分析认为,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的增长带来了用户使用时间的增长,2013年二季度,手机浏览器用户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保持持续增长态势,6月份达到了6.0亿小时。

手机浏览器市场进入稳定增长期

艾瑞报告数据表明,在目前阶段,智能手机市场进入稳定增长期,移动终端迅速普及,智能手机用户持续增加,手机浏览器的使用频率和使用时长随着浏览器覆盖人群的增加有较为稳定的增长。2013年二季度,手机浏览器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保持增长态势,6月份达到了126.9亿次,人均每日使用2.4次,而手机浏览器总使用时长在6月份增长到了6.0亿小时。

01

手机浏览器格局稳定 UC浏览器优势明显

根据艾瑞移动互联网监测工具mUserTracker的监测结果,在iOS及Android两大高端智能机平台,UC浏览器的月度覆盖人数稳居市场第一,并在使用次数和使用时长上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2013年二季度, UC浏览器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达3.6亿小时,位居第一,远超过位居第二的手机QQ浏览器(1.5亿小时),UC浏览器月均总有效使用时间已经占到行业总体的61.9%,手机QQ浏览器占比为25.6%

02

而在2013年二季度手机浏览器月度总使用次数竞争格局中,艾瑞数据显示,UC浏览器月均总使用次数最高达到76.3亿次,位居第一,超过位居第二的QQ手机浏览器(33.2亿次)2倍,月均总使用次数已经占行业总体的60.9%。

03

伴随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期,各应用之间的入口之争也愈加激烈。在应用多样化的背景下,浏览器不再是唯一的高频通用型应用,但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高速成长中的增量市场,留给浏览器的空间依然非常大,根据各种数据以及行业动态显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价值并未消退,相反仍然在不断增强。随着以传统App为核心的应用商店模式遭遇瓶颈,手机浏览器有机会借着“轻应用”崛起的势头重新获得尊重,与应用商店模式形成互补,成为移动互联网生态另一个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