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在移动广告这一关键增长领域,Twitter的发展速度已超过竞争对手谷歌和Facebook。

eMarketer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广告将占Twitter今年广告业务营收的超过一半。作为对比,上季度,移动广告占Facebook广告业务营收的41%。而在谷歌今年的总营收中,移动广告占比可能略低于1/4。

今年美国移动广告市场的规模估计约为167亿美元,Twitter只占其中一小部分。不过,Twitter从发展之初就专注于移动平台。尽管其他一些互联网公司因移动业务而遭到质疑,但Twitter很可能不存在这样的问题。Facebook和谷歌此前专注于PC平台的广告,直到近期才开始调整广告业务,以适应用户从桌面转向移动设备的趋势。

Adobe广告解决方案高级主管贾斯汀·梅里克(Justin Merickel)表示:“很明显,移动业务是Twitter的关键拼图。你可以看见,关于如何在这一领域与广告主合作,他们极具前瞻性眼光。对于Twitter这一业务的增长和潜力,我们感到很高兴。”

Twitter上周以保密方式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该公司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日期以及IPO的相关条款。该公司将要到IPO路演的不久之前才会公布这一招股书。

Twitter创立于2006年,目前拥有超过2亿用户。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发展移动广告业务,上周又以约3.5亿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了移动广告创业公司MoPub。这是Twitter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

去年5月,Facebook进行了科技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在上市之后,Facebook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直到今年7月才逐渐反弹至IPO时的水平。Facebook直到IPO的前几个月才启动移动广告业务。今年第一季度,移动广告占Facebook营收的30%,预计未来将很快增长至广告营收的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