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Mozilla更新Firefox for Android移动版浏览器,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阅读和分享体验,主要的改进包括:

快速分享

快速分享功能方便用户以更快捷的方式将网站、文章或是视频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Firefox for Android在 Firefox 分享菜单上加入了一个有趣的色彩鲜艳的图标,用户点击此图标即可实现快速分享功能同时,Firefox for Android也会将用户最常使用的分享服务添加到菜单按钮中。

01 02

改进的阅读器和阅读列表

在阅读器中,Firefox for Android可以基于房间中灯光的亮度来自动切换“黑暗模式”(亮背景暗文字)或是“明亮模式”(暗背景亮文字)。用户也可以手动在这些状态中间进行切换。

03

用户可以长按阅读图标来快速添加一篇文章到自己的阅读列表,无需先切换到阅读器。所有的阅读列表都可以离线查看。

一个重新设计的格式菜单,允许用户在Serif和San-serif字体中进行切换。

无图阅读模式,用户可以在菜单中开启该模式以节省流量,并提高加载速度。

04 05

二维码扫描:

Firefox for Android现支持扫描二维码和条形码。

点击菜单中的二维码扫描即可打开扫描窗口。扫描条码后,火狐能够自动判断扫描内容,并给出最合理的下一步操作。

例如:如果扫描的是商品条码,火狐能够自动从电商网站中搜索出相关的商品,方便用户进行快捷购买;如果扫描的是图书ISBN编码,火狐可以提供豆瓣快速搜索功能,直接打开豆瓣上相关的书籍信息;如果扫描的是二维码,将按照二维码的内容自动处理,如果是一个链接,会提醒用户直接在火狐中打开。

06 07

设置网络代理

火狐是目前在Android平台中率先支持自定义代理的浏览器,让用户可以更自由的使用互联网。在火狐的选项中,设置è高级è网络代理 ,用户即可开始设置。

设置选项包括:不使用代理,使用系统代理和手动设置代理三种。

08

NFC Bump

Firefox for Android新增对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开启设备的Bump分享支持。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Android手机并开启NFC功能,通过另外一款支持NFC的Android手机蹦弹来无缝分享火狐打开的标签页、文章、菜谱、方位等等信息。

下载Firefox for Android最新版:http://firefox.com.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