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刷机,但每次都把女朋友发来的甜蜜短信搞丢了。如果能备份起来,刷机后恢复该多好?”大学生小孙拿着手里的安卓机摆动着。其实,很多手机用户都有备份和恢复短信的需求,通过SD卡导入导出的年代已经远 去,现在是“云”的时代。

作为目前安卓刷机用户必备应用——QQ同步助手除了支持手机联系人备份和恢复外,QQ同步助手Android 4.4版本还支持按照时间、联系人两种方式进行短信云端备份和恢复,让重要短信不会因为刷机、手机丢失、损坏或者更换手机而丢失。

按照时间和联系人备份、恢复重要短信

在QQ同步助手Android 4.4中,点开“更多”可以看到短信备份,选择备份到网络,会看到按联系人和按时间,两个备份方式。同样,在使用恢复短信的时候,也会提示按照联系人和按照时间恢复。

该功能的使用场景非常多,比如,可以选择只备份父母、女友、重要客户的短信,这样节省备份时间和流量消耗。同样,在恢复的时候也可以自由选择。

捆绑手机号,同步监控更安全可靠

手机联系人无疑是用户最重要的资料之一,QQ同步助手使用的备份帐号一般是QQ帐号,可以确保用户只要保护好QQ帐号密码即可防止联系人泄露。QQ同步助手Android 4.4再为安全加码,QQ帐号用户还引入了绑定手机同步监控功能。

用户只要将手机号码与QQ同步助手的QQ帐号绑定,选择短信通知或授权,即可用本机监控其他手机同步自己通讯录情况,当其他人备份或者恢复联系人时不通过短信验证就无法完成操作。而且一旦手机丢失,用户可以在QQ同步助手官方网站pim.qq.com的设置中进行解绑,输入新的手机号码即可完成,可全面保障用户备份恢复联系人的信息安全性,非常贴心。

另据悉,QQ同步助手已经覆盖iPhone、Android、塞班、WP、java、MTK等十余个主流手机平台,支持数千款机型之间的联系人、短信备份与恢复,是覆盖机型最广、用户最多的手机联系人备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