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电信大佬手机巨头不断倒下 通信展年年呼唤4G
2013-09-24 08:43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即将开幕,这原本是最受国内电信业期待的一场盛会,不过,随着国际电信设备商巨头和知名手机企业的一个个倒下,这个展会日益变成国内设备商和手机企业的舞台,而每年都高喊的4G也变得有些审美疲劳,也许要等到4G牌照真正发放后才能绽放。

有钱的企业总不来

每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看似级别很高、规模庞大,的确,与在香港、迪拜、新加坡等地举行的亚洲其他通信展相比,这个展会规模更大,起码祖的场地就比别的展会大得多,可能是因为中国市场大,企业多。

不过,与每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相比,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人气和观众质量就相差较远,这也正是“世界级”与“中国级”的差距。

政府背景的支撑对每年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还是有一定作用的。通信展有“大年”和“小年”之分,所谓“大年”,就是每两年中有一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名义上由多个国家相关部委主办,各方都很重视;所谓“小年”就是每隔一年,北京通信展名义上由工信部与行业协会主办,而去年正值“小年”,各方的重视程度差一些;今年是“大年”,则参展企业会多些。

但即便今年是“大年”,有些企业“吝色”或具有独特文化的企业仍然不参加。苹果是全球最火暴的企业,但苹果历来独树一帜,在中国的展会上不花一分钱,其自然不会参加今年的通信展。

谷歌由于种种历史原因,也历来不爱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少了这两个业内最受关注的企业,人气自然要减弱许多。

没钱的企业参加不了

LG、HTC、RIM、摩托罗拉、诺基亚...。.事实上,除了苹果、谷歌等暴利企业外,前述的这些境况不佳的企业也没有参加今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一系列国际通信巨头的缺席让只能说明电信业已进入冬天。

今年以来,遭遇不幸的手机巨头太多。眼下,有关黑莓有价值的讨论,就是该公司“什么时候寿终正寝?”以及“谁来收购这家彻底失败的厂商”。黑莓的快速崩盘令人联想到移动市场另外一家公司Palm。Palm最终被惠普收购,然而惠普也没有能够挽救Palm。

而诺基亚最近低价贱卖手机业务给微软,连芬兰总理Jyrki Katainen都看不过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诺基亚手机部门被微软收购感到“依依不舍”。在芬兰,很少有公司能像诺基亚那样激起民族自豪感,但这家公司最近几年来已裁减了数千名员工,其市场份额大幅下降。”他不解地表示,“我正尝试搞清楚这整件事情,对所有信息进行消化”。

全球市场份额急剧下滑,销量被三星、苹果远远甩开,甚至在智能手机领域被华为、中兴等超过,其心气早就被困境占据了。

年年企业盼4G

业内人士认为,与国际主流通信展相比,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主要的问题,一是没有成为全球主要手机巨头发布新品的阵地,而在美国举行的CES展之所以受到全球业界关注,是因为很多电子、手机终端巨头在该展会上发布最新终端。

其次,由于一些主流的电信设备巨头不断倒下,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太少,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就很难成为全球电信设备企业最主要的交流场所,导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里中小企业较多。

而近年来影响该展会的一个因素则是4G,如果不展示4G,那么通信展就缺乏重要亮点,但是,从2011年中国移动建设td-LTE试验网开始,一直到现在,中国一直还没有发放4G牌照,也就无法成为一个重要亮点。

而遗憾的是,即便中国移动推广td-LTE的GTI国际峰会每年也不放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而是在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举行,主要是为了考虑GTI峰会的效果,但如果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举行,则将能带来数十家全球大型运营商、td-LTE设备商、手机商的参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通信展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