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N1上手简评:创意摄像头主打差异化
2013-09-24 11:2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1

昨晚,OPPO正式在北京发布了旗下全新主打拍照理念的OPPO N1产品。OPPO N1配备一颗后置1300万像素的堆栈式摄像头,并且拥有206°旋转体验,成为目前首款拥有旋转式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并且OPPO在N1中还加入了8秒慢快门、极致美颜、背部触控板等特色体验,令该机在智能手机浪潮中脱颖而出。N1售价3498元,预计10月批量上市。

外形:机身较大、造型圆润

图片2

OPPO N1采用了一款5.9寸1080P的大尺寸屏幕,使得该机机身较大。OPPO为N1特别加入了背部触控板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单手操作难度。N1的整体造型与Find系列类似,采用圆润设计方案,握感舒适。电源键和音量键分别在机身右侧和左侧,单手操控不成问题。

图片3

N1的触控板解决方案叫做O-Touch,在N1背部有一块3CM*4CM的触控区,用以实现N1的背部操控功能。用户可以在单手握持手机时,用食指操作O-Touch感应区,方便快捷的完成多种操作,轻松解决大屏手机操作不便的烦恼。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这块触控板实现拍照、阅读、微信语音以及桌面、设置、日历、拨号、电话本、短信、时钟、邮件、视频、音乐、相册、录音、文件管理、主题商店等更多N1应用。发布会现场OPPO也表示将触控板的SDK提供给开发者,希望开发出更多的触控板应用丰富用户体验。

用户可以通过通知栏打开或关闭背部触控板功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初次上手的用户可能要习惯一段时间,因为以往的智能手机大家更习惯用拇指操作。不过N1的触控板流畅度和灵敏度非常好,当我们的手指习惯使用触控板之后,这项功能会显得非常实用。

摄像头:206°旋转 堪称自拍利器

图片4

OPPO N1最大的特点莫过于这颗能够旋转206°的1300万摄像头,摄像头原件来自索尼,依然是Find 5采用的堆栈式摄像头。但OPPO这次在N1上加入了6P镜头和独有的PI原画引擎技术,并且还有如极致美颜、延时快门等趣味拍照体验,令该机的拍照效果比Find 5提升不少。OPPO N1在拥有闪光灯的同时还拥有一颗柔光灯,柔光灯的作用是在安装下拍照时可以自动补光,在柔和脸部光线的同时,提亮背景,使拍照效果更自然柔和;在光线正常情况下拍照,让拍摄出的皮肤变得轻柔细腻,具有美肤效果。

图片5

此外,OPPO也特别提到了背部触控板与旋转式摄像头的巧妙结合。过去往往用户在自拍时,拇指对于快门键的掌控并不是十分到位,尤其是大屏手机。N1独有触控板可以在自拍时成为快门键,用户只需轻敲触控板即可完成拍照,很好的释放了拇指。

图片6

在N1发布之前,OPPO曾在微博发布一张神秘配件图。实际上这款名为O-Click的小配件是为N1专门准备的遥控器,O-Click不仅可以实现遥控拍照,还具备双向寻找、防盗及电子围栏等众多实用功能。

系统:发布Color OS 牵手CM

图片7

OPPO终于在昨天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操作系统Color OS,OPPO N1成为首款搭载Color OS的手机,后续Find 5、U2S等机型将相继适配。Color OS是OPPO自己基于CM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OPPO为其加入了很多人性化操作体验,譬如O+桌面、Quick Reach手势定义以及一些细节上的改变。

图片8

另外,CyanogenMod创始人Steve Kondik也出席了昨天OPPO的发布会。同时,OPPO也宣布CyanogenMod将会为OPPO N1带来一款专属系统。

配置:中端水平但运行流畅

图片9

OPPO N1搭载了一颗与Find 5相同的处理器高通 骁龙Snapdragon APQ8064,配合Adreno320 GPU,虽然并不是目前市面上的顶级配置,但这并没有影响到N1的流畅度。值得夸赞的是,OPPO为N1配备了一块3610mAh的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得以保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N1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