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软件对用户量的争夺,虽难以发起像模像样的火拼,但依然是各个互联网公司明争暗斗的角力场。百度将千千静听纳入麾下,经过数年整合,终于开启在音乐领域新的征程;QQ音乐借助腾讯QQ庞大用户群优势,出生时就拥有音乐软件市场金钥匙;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其它老牌软件凭借良好的口碑和用户黏性,实力不容小觑,此外,各种新的、功能引人的音乐软件不断出现,例如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

每款音乐软件都有自己宣称的诱人特色,那么,究竟哪一个更贴合我们的需要,更有资格霸占我们的悠闲时光呢?小编今天对百度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这三款常用软件做个横评,供大家参考和品评。

表1

界面美观度PK

我们使用音乐软件,大多是在空闲时间,用来调节情绪,如果是界面不够好看,那是不能入咱们法眼的。

分别打开三款软件,从第一印象看:百度音乐身上依然有千千静听的影子,例如功能按钮、图标的位置,歌词窗口等,但很明显,百度音乐的风格相比千千,有很大的变化,变得更加“清新”,更合乎年轻人口味;QQ音乐可以说令人惊艳,非常轻盈灵动,扁平化设计再加上颇具新意的滑动浏览模式,显得很时尚;酷狗音乐界面也一改过去的陈旧样式,变得更加炫酷,不过,需要开通会员才能去掉的广告让酷狗减色不少。

小编认为界面美观度PK由好到次顺序为:QQ音乐、百度音乐、酷狗音乐。

1.2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