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确认4G牌照年底前发
2013-09-25 08:55  新京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开幕的2013北京国际通信展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观华为展馆时对记者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

4G短板将补足

4G是今年通信行业最大的热点。本届通信展前夕,业内就有传闻称本月底将发4G牌照,苗圩此次正式表态,确认了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发放。

今年年初,苗圩曾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目前我国4G网络建设有两个短板,一是基站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终端产品比较缺乏”。

随后有传闻“5·17”电信日当天发放4G牌照,随即电信日当天证实该消息是谣传。业内分析称,国内4G建设或仍有短板存在。

据中移动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td-LTE 4G网络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到今年底将进一步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与此同时,第一批td-LTE手机在8月30日通过我国入网检测,其中还包括苹果两款新品手机,都支持国产4G标准td-LTE。还有消息称,众多td-LTE终端将会在11月规模上市。据此有分析认为,4G牌照发放的两个短板届时都将补足。

通信展4G成热点

“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24-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4G和可佩戴设备是本次通信展上最热的话题,三大运营商均开设专区展示其在试点城市开展的4G应用。

移动围绕“融合4G世界”主题展出,分为td-LTE、无线城市、数据业务应用三大展区。其中卖点以td-LTE体验车为核心,展示了基于LTE的车联网研发5项具有代表性的业务。

电信和联通也纷纷展出了基于4G网络的各种新应用。

华为在这次通信展上重点展出LTE网络应用以及智能终端产品。中兴也携多款LTE终端产品亮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苗圩 牌照 部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