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整个消费电子行业都异常兴奋的9月,智能手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新机浪潮。苹果、三星打头,索尼、小米、魅族冲锋,整个9月智能手机行业都处于一个极度燃烧的时期。赶在9月份的尾巴,联想也发布了一款新机,这款名为VIBE X的新机被誉为是联想进军高端市场的试水之作。VIBE X的出现证明联想终于要告别“屌丝”迈向高端,同时也说明K900彻底失败。

联想最后发声 VIBE X高端外表低端“心”

作为中华酷联的一员,联想在过去的四个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仅次于三星,成为出货量最大的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从“PC+”战略转型开始,联想在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耕耘良久,终于在今年实现了盈利并成功击败其他品牌成为国内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在接二连三的喜讯背后,衬托出的却是联想“低端”“屌丝”品牌形象的悲哀,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虽大,但利润和品牌效果远不及高端市场,联想转型势在必然。

在个人电脑领域,联想已经击败惠普成为全球PC市场老大。联想成功将Thinkpad 的商务定位和IdeaPad 的消费娱乐定位推销给消费者,令他们在挑选联想电脑时可以清晰的认清产品线。但在智能手机领域,截至昨天,联想99%的品牌印象还停留在低端机,仅剩的1%还要归功于不算成功的K900。

联想在过去不止一次想把PC领域的成功经验带入智能手机,现在这个想法终于在VIBE X得以实现。VIBE X是一款极具外观形色主义的智能手机,不同于K900的硬朗线条,VIBE X更加圆润细腻,联想方面称是以“柔美的水滴造型”为设计理念。

在面板玻璃上采用了最新的大猩猩三代玻璃,相信强度和抗刮花能力还是不错的。后盖采用的则是并不算常见的“硅铝合金”材料(非聚碳酸酯),据说是一种航空材料,质感方面要好过市面上的一般塑料,整体感觉很轻。

不难看出,联想在VIBE X外观上下了很大功夫。整机6.9mm的厚度也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配合5英寸的大显示屏,VIBE X很容易在今天的大屏手机市场脱颖而出。相比饱受赞誉的精湛外观,VIBE X却使用了一颗联发科 MT6589T 处理器。这是一颗主要应用于低端手机上的处理芯片,上一次它被广泛得知是因为红米手机也采用了这颗处理器。

高端品牌、高端外观的VIBE X采用了联发科 MT6589T,这令外界稍微有些摸不到门道。众所周知,在智能手机领域,处理器的“核”战争已经成为消费者购机参考标准的重要指标之一,联发科 MT6589T虽然是一颗四核处理芯片,但它之前被广泛应用在中低端市场,消费者恐怕不能接受高端的VIBE X配有一颗低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