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

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

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报道,谷歌将其搜索广告团队的部分员工调整到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团队之中,大力推进谷歌钱包业务。

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替代性货币和支付大会上,谷歌支付业务的副总裁兼产品经理阿里尔·巴丁(Ariel Bardin)透露,谷歌公司正在将其核心产品Adwords搜索广告的部分员工调整到移动支付项目的团队之中。

巴丁还称,谷歌计划在移动支付领域内扮演“长期”角色,并将核心AdWords业务的大量员工调往谷歌钱包业务团队,以此来帮助促进谷歌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在业界看来,这表明谷歌钱包将是一个更加优先的业务。实际上,谷歌钱包的发展也非常迅猛,在推出之后的三周内,应用激活数量就达到了200万。

业界分析师认为,谷歌的这一举动可能预示着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业务的升温。另外,近期还有很多与移动支付密不可分的事件: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5s上安装了指纹传感器Touch ID,可以增强iPhone 5s在进行移动支付业务方面的安全性;此前不久,eBay刚刚以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子商务支付程序公司Braintree;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Square也可以允许iPhone或iPad用户来完成信用卡支付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