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市场一片向好 雾霾天气催热健康家电
2013-10-10 14:21  万维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城市雾霾到各地频发的水污染事件,各种污染问题使得现代人,切身感受到了工业化时代的负面影响。健康问题受重视程度飙升,家电市场随之调整。无论是除甲醛和PM2.5的空调、具有杀菌、除菌功能的洗衣机,还是能抗菌、除异味的冰箱,或不伤眼睛的健康电视,各种常备电器摇身一变增加了健康功能,除此之外各种专用的健康类电器如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也顺势走入寻常百姓家,进入快速成长期。

空气净化器

今年1-8月,在呼吸健康问题所引发的强劲市场需求的驱动下,空气净化器实现量额的同步大幅度攀升,零售量累计同比增长70.9%,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86.9%,市场表现远远优于传统家电市场。

智能五重感应 松下净化器F-VXJ90C评测

松下空气净化器F-VXJ90C

目前活性炭过滤系统和离子过滤系统的空气净化器占据市场主流,二者共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搭载各种过滤系统的空气净化器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采用离子过滤系统的产品增幅最大,1-8月零售量累计同比增长94.6%,零售额累计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23.2%。同时,能实现多重过滤的净化效果好的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提升。

净水设备

净水设备相比空气净化器增长势头稍弱,1-8月零售额累计增长49.1%,其中直饮机和纯水机增长幅度最大,零售量累计增长分别为35.6%和79.0%,零售额累计增长分别为38.4%和108.6%。其中,纯水机拉动整体市场零售额增加31.4个百分点,对市场增长贡献力度最大。

直饮“纯净”水源 华帝两用直饮机首测

华帝HD-RO-05两用直饮机

尽管没有国家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但是上面的数字我们不难看出,老百姓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以及多年以来水家电企业对于市场的培育已经初见成效。毕竟对于水质这个敏感的话题,短期内渴望得到政策上的扶持难度较大,但在韩国、美国等国家,净水设备以及公民的健康用水意识都已经相当成熟。我国水家电企业通过引进美、韩等先进的净水技术和核心配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独立生产能力。在净水设备的品类上,也是商用、家用两步走,在多个领域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万维观点:空气净化器、家用净水设备代表着健康、时尚、前卫的生活理念,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健康家电的使用人群不再局限于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新的消费人群更加追求生活质量,因此健康家电势必成为各家电厂商新的收益增长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家电 空气净化器 净水设备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