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点击专辑页面中的图片可打开歌曲的扩展菜单项,将歌曲添加至个人歌单或加至“最喜爱”歌曲列表,当然你也可以下载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目前针对高品质的音乐资源,多米并没有像其他手机音乐软件那样设定太高的门槛,it's free!

20131011151232020-horz

2、曲库资源一应俱全

多米音乐的曲库资源非常的丰富,我们除了可以利用软件自身的搜索功能进行歌曲查找外,还可以通过歌手分类查询功能找到所喜爱的歌手,而每一位歌手都有其专属的歌手主页,不仅可以查看歌手的相关详情介绍,还能对该歌手所有的歌曲“一网打尽”,这对于用户都是极其便利的。

20131011151232015-horz

当然这里小编提出的一点建议就是,是否可以在这一内容框架上加入一个关注按钮,当该歌手有最新的歌曲上线时,用户就可以第一时间的对其进行关注,这无论是对用户还是歌手自身而言,都是很不错的设定。

此外,多米还设有推荐以及排行榜这两大专区,时刻为用户推荐和盘点最新的歌曲、专辑以及音乐榜单,如果你想听最新、最潮、最炫的歌曲,那么这两个模块一定不要错过。

20131011151232014-horz

3、大势所趋的音乐社交元素

前面小编也说到,在线音乐服务正在不断的变化,而音乐社交这一概念俨然成为近些年来各大音乐厂商所开发的重点方向,以歌会友这四个字也将不再只是“纸上谈兵”。

多米音乐的音乐社交可以大致分为两部分:音乐圈和歌单。

先来谈谈音乐圈,这是一个极具社交化的内容体现,通过打通新浪微博以及腾讯微博这两大社交平台,用户可以很轻松的将好友邀请至自己的音乐圈中。而通过关注不同的音乐好友,又可以将音乐作为一种社交的媒介来和好友进行线上互动,造就了当下十分流行的音乐社交元素。

20131011151232011-horz

无论是关注还是被关注,用户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音乐世界,在这里,你可创建自己喜爱的歌单、分享你的音乐心情、抒写你的音乐见闻,与那些和你有着共同音乐爱好的朋友,通过音乐分享彼此的心情和故事。

20131011151232010-horz

小编接触歌单最早是通过虾米网,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虾米网的歌单系统极其的丰富和多彩,这也为后来很多以歌单为卖点的音乐软件做足了前续的铺垫。这里所说的歌单完全是有用户自己制作并上传的,歌单中的歌曲虽然零零散散,但却表达着一种不可言喻的音乐心境,而正是这样一种全新的音乐模式,赋予了音乐一种全新的生命力,当你高兴、开心时,你可以选择那些让你愉悦畅快的歌曲合集,当你遭遇失恋、悲伤时,你也可以听听那些曾经有着美好回忆的情歌故事,而当你一个人独处深夜时,亦可享受那份来自一个人的孤独与寂寥。

20131011151232005-horz

4、花边小功能的点睛之笔

作为一款音乐软件,偶尔有那么几个小功能,虽不起眼,但却极具实用性,比如目前存在于大部分音乐软件中的音乐识别功能,它可以通过模糊的哼唱、旋律的回荡来智能识别所想要的歌曲,虽技术还不十分成熟,但在有些时候却会给予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31011151232001

此外诸如离线歌曲、睡眠定制以及线控音乐等内容,也都是目前贴合用户需求的小功能,相信有了这些花边的点缀,这款手机音乐播放器的表现定不会让你失望。

20131011151232002-horz

小结:

多米音乐是目前手机音乐软件中为数不多的精品之一,在5.3.0版本之后加入了音乐社交这一流行元素,也将音乐与交友紧密的结合在音乐圈中,让音乐成为社交元素中的一个重要纽带。同时,其丰富的个性化歌单也成为产品中的一大亮点内容,随着iOS7越来越受到更多果粉的追捧,相信适配后的多米音乐也能赢得更多用户的关注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