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搜狐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刘春将于近期离职。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春即将投身创业领域,方向可能与电影业有关。

与此同时,刘春多年好友、微博红人“孔二狗”昨日也在微博爆料,刘春志在大银幕,创业方向可能与电影有关。

本月11日,刘春曾发布一条微博,表明了自己不会吃“回头草”回归电视圈的态度,以及自己的择业原则。

公开资料显示,刘春2011年5月加入搜狐,任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并兼任搜狐视频COO,负责搜狐网内容、搜狐新闻客户端内容以及搜狐视频自制节目。

在跳槽到搜狐视频之前,刘春是凤凰卫视执行台长,电视媒体圈的大佬。

作为曾经卫视界大佬级别的人物,加入搜狐视频的刘春曾希望借助其在卫视的丰富经验,结合互联网视频大展宏图,此前刘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搜狐视频几乎拥有国内最大的正版纪录片库,充分利用起来将发挥巨大的价值。

为此,刘春曾在搜狐视频秘密搭建了上百人的制作班底,包括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民间优秀纪录片制作团队。

不过,被刘春认为是高端并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的纪录片并没有给搜狐视频带来太多的商业发展,甚至在外界看来,纪录片属于“窄众”产品,不像一些热点以及娱乐片受关注,而搜狐的基因则是娱乐影视。

据搜狐内部人士透露,此前刘春在搜狐视频并没有得到重用,虽然对外宣称负责内容和媒体业务,实际上刘春在搜狐视频只做出了几档纪录片栏目,而后搜狐网总编辑于威离职,刘春才开始担任搜狐网总编辑。

今年7月,搜狐刚刚对旗下视频业务作出调整,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复出宣布担任搜狐视频代理CEO,刘春职级晋升为搜狐视频总裁,负责内容整体策略及执行。刘春出任总裁一职也被外界认为是受到重用的信号。

“搜狐用人是需要证明自己后才有大量的自主权和资源。事实上刘春是在做搜狐网总编辑的这一年多获得了上下的认同,所以这一次他做视频,会得到空间和资源。”上述搜狐内部人士表示。

不过时隔仅三个月,刘春却对外宣布离职,背后的原因让人众说不一,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刘春的离职原因,可能缘于两个:在搜狐的“不得志”;之前工作养成的卫视人的思维模式与搜狐的互联网思维模式间的冲突。

除了其离职原因引发猜测外,刘春的离职也令外界担心其离职会对搜狐视频造成影响。

不过,互联网专家曹悦平认为,虽然失去一员大将,但是目前搜狐视频的业务趋于成熟,在原有基础上,做自制、版权和台网联动三驾马车模式也已成型,刘春的离去对搜狐视频的未来发展不会有影响。

与刘春同时传出离职消息的还有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陈彤也可能离职,采取复制爱奇艺创业模式进入视频行业,不过陈彤在第一时间对此消息表示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