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三名美国经济学家获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3-10-15 09:0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为三位经济学家法玛、汉森和希勒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图为三位经济学家法玛、汉森和希勒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诺贝尔官方网站消息,2013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在当地时间14日揭晓,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马、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尔斯·皮特·汉森以及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J·席勒获奖。

诺贝尔在1895年的遗嘱中并未设立经济学奖,不过瑞典央行为了纪念诺贝尔,在1968年增设此奖项,1969年起才开始颁发。经济学奖评选标准与其他奖项相同,获奖者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选。

延伸阅读:

三位获奖经济学家

尤金-法玛(Eugene Fama,1939年2月14日-),生于美国麻塞诸塞州波斯顿,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专长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与资产定价理论,因提出“有效市场假说”闻名。

【推荐阅读】详细介绍、主要学术著作、主要学术成就、其他经济学领域贡献

彼得-汉森(Peter Hansen,1952年出生-),生于香槟伊利诺州,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最主要的贡献在于发现了在经济和金融研究中极为重要的广义矩方法。目前,汉森正利用稳定控制理论和递归经济学理论研究风险在定价和决策中的作用。

【推荐阅读】详细介绍、主要学术著作、主要学术成就

罗伯特·席勒(Robert J. Shiller,1946年3月26日-),美国经济学家,学者,畅销书作家。他是耶鲁大学亚瑟·奥肯(Arthur M. Okun)经济学教授,也是耶鲁管理学院金融国际中心成员。代表作有:《动物精神》(Animal Spirits)和《非理性繁荣》(Irrational Exuberance)。

【推荐阅读】详细介绍、主要学术著作、主要学术成就

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The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并非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是由瑞典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全称应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The Bank of Sweden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通常称为诺贝尔经济学奖(Nobel economics prize),也称瑞典银行经济学奖。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