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掌趣科技初尝并购果实新一轮重组谜底待揭
2013-10-15 11:26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掌趣科技并购接连不断,不过这次是否能够成功,仍要画一个问号。就连姚文彬自己也曾说过,并购失败的概率或大于成功的概率 ]

受益于动网先锋对业绩的贡献,手游概念股掌趣科技(300315.SZ)前三季度业绩预增七到九成。但其停牌长达3个月所进行的重组事宜,却似乎不是那么顺利,复牌时间也一再延期。

新一轮重组谜底待揭

今年7月,掌趣科技完成对海南动网先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网先锋”)的收购。正当投资者还在消化这次并购“余热”的时候,掌趣科技在7月16日晚间又抛出要重组停牌的消息,宣布公司股票自7月17日开市起停牌。

这前后脚的大动作,让掌趣科技赚足了眼球。不过此后就是一系列的延期复牌消息。

8月14日,掌趣科技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表示预计于2013 年10 月16 日前公告重组相关内容,公司股票恢复交易。不过,昨日晚间,公司表示目前仍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之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交易各方也正在完善和细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掌趣科技董事长姚文彬曾多次公开称,掌趣科技将坚持通过收购扩展产业链,实现外延性扩张战略。自2008年以来,掌趣科技收购一直不断,先后收购了聚友兴业与聚游掌联等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去年8月,掌趣科技董事会又决定使用1200万超募资金收购深圳华纳奇科技有限公司纳奇营销广告联盟运营平台。

此次重组停牌近三个月,掌趣科技的投资者显得对复牌已经迫不及待。那么,掌趣科技此次并购的到底是哪家公司,需要历经如此“坎坷”,反复延期复牌?

对此市场传闻不断。其中一个传了近两个月的说法是,掌趣科技准备以近20亿元的价格收购手游《大掌门》开发商玩蟹科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传闻是真的,收购已经基本完成。至于收购放缓,或因玩蟹科技《大掌门》侵权金庸小说的纠纷。10月9日,玩蟹科技就《大掌门》使用金庸小说元素公开致歉,称此前在未经查先生许可的情况下,《大掌门》产品使用了查先生原创武侠小说中人物姓名等元素,实质损害了查先生的合法权益。同时表示愿意向查先生及相关合法授权方进行相应的经济赔偿及补偿。

动网先锋贡献业绩

掌趣科技(22.760,0.00,0.00%)今年第三季度的盈利,相当于上半年盈利之和。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报称,公司前三个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8732.54万元到9759.9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70%~90%。而公司上半年收入1.2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只有4500万元。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公司表示主要原因还是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于2013 年7 月末完成对动网先锋的收购,合并范围增加。可见三季度单季业绩大增,主要是并购合并报表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34.120,0.38,1.13%)(300027.SZ)也因掌趣科技的业绩向好而获得裨益。昨晚华谊兄弟同时发布了业绩预增报告,其前三季度盈利超过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4.03亿元到4.30亿元之间,同比增幅超过200%。华谊兄弟称,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出售所持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

今年以来,受益于收购动网先锋的消息,掌趣科技股价节节攀升,接连涨停。作为掌趣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华谊兄弟也选择了“逢高卖出”。

今年5月13日和5月15日,华谊兄弟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掌趣科技股票160万股和350万股,减持价格分别为58元和55元,获利2.56亿元。

掌趣科技并购接连不断,不过这次是否能够成功,仍要画一个问号。就连姚文彬自己也曾说过,并购失败的概率或大于成功的概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掌趣科技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