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消息,支付宝即将推出 7.6 版支付宝钱包,新增了公众服务,全新转账,全新当面付、校园服务、开放平台等全新功能和服务。此外还推出了离线支付、转账动态表情,拍卡支付等技术,新版支付宝钱包将会在 10 月底上架。

公众支付可以让用户在使用非支付宝提供的一些功能时,不必下载第三方应用,只要添加所需的公众服务帐号,就可以在手机上享受多种服务,目前入驻的公众服务开放平台的有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一些快餐咖啡店和挂号网。

离线支付可以让在地铁里没有网络的手机也可以实现支付行为。这是"当面付"功能的升级,除了支持声波支付和二维码支付,更实现了"声波离线支付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手机网络信号不佳甚至网络不好的情况瞎也能快捷支付。

拍卡支付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便可以识别银行卡的发卡行,卡片类别,卡号等信息,信用卡和储蓄卡分别进入付款、支付、绑定快捷支付等服务。另外还可以用摄像头扫快递单号查物流信息。

转账动态表情可以让用户在向手机通讯录内好友转账时发送文字,语音以及动态表情,让转账变得更生动。

另外,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四个城市的 20 所高校已经可以使用校园一卡通服务,不用排队,不用找冲值机器刷卡,在手机上就可以搞定。